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0家房产经纪签承诺书 禁提供保障房经纪服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04-14 09:04:32
[摘要]昨日,市房管局召开房地产经纪市场整顿会议,90家房产经纪机构签订了《行业自律承诺书》,承诺不得违规提供保障房经纪服务等10项内容,共同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与工商部门协商,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成立执法队,定期对群众反映的违规经纪机构进行联合执法。

  昨日,市房管局召开房地产经纪市场整顿会议,90家房产经纪机构签订了《行业自律承诺书》,承诺不得违规提供保障房经纪服务等10项内容,共同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对违规经纪机构

  开展联合执法

  在集中收看《问政时刻》首期节目后, 90家房产经纪机构共同签订了承诺书,包括严禁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和其他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不得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等10项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与工商部门协商,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成立执法队,定期对群众反映的违规经纪机构进行联合执法。”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昨日下午7点,市房管部门共巡查经纪机构117家,对14家无营业执照违规经营的机构通报工商部门协查。对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的56家机构下发了《限期备案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接受调查处理。对13家违规提供保障房经纪服务的中介机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对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查出22家涉嫌逃避执法检查机构,下一步将重点加强对违规企业的巡查力度。

  违规发布保障房租售信息

  立即取消网签资格

  市房管局昨日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提供保障性住房经纪服务的通知》,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严禁对未取得完全产权的保障房提供经纪服务,严禁以任何形式发布保障房出租、出售等相关信息,不得为违规出租、出售行为提供便利。

  对违规承接保障房经纪服务、发布保障房出租、出售相关信息的经纪机构,市房管局将依法予以查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网签资格,对经纪机构处以3万元罚款,对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并公开曝光违规机构和人员,通报工商、物业等部门另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经纪机构从业资质,取消经纪人员从业资格。

  全年不间断开展

  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市房管局表示,今年将针对全市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不间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全面整治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接或采取内部认购、交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违反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相关规定,擅自挪用预售款项等8项内容。

  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凡拒不改正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予以行政处罚,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87622063。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经纪服务 房产 房出租 市房管局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上一篇:春暖花开又到赏花好时节 这些花你认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