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郁闷!给人牵线找保姆 人家直接“亲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丁 2016-04-14 11:23:56
[摘要]作中介最担心的一点就是,辛辛苦苦牵线搭桥,人家见面后却撇开中介谈上了,说好的中介费也就泡汤了,这各情况在业内俗称“亲嘴” 。”华商记者白丁.

  作中介最担心的一点就是,辛辛苦苦牵线搭桥,人家见面后却撇开中介谈上了,说好的中介费也就泡汤了,这各情况在业内俗称“亲嘴”。最近,这样的事被西安一家保姆中介公司的李女士也遇上了。

  李女士是一家家政服务部的负责人,做这行也好几年了。最近,有对中年夫妻来给家里的老人找保姆,李女士给他们介绍了几个,那对夫妻选中了一名姓刘的保姆,说想先带刘某回家给老人看看,如果老人满意了再定。李女士说,此前服务部在那对夫妻所在小区介绍成功过几名保姆,所以就没收押金,放心地让他们开车带刘某回去一趟,对方也说一会儿就送刘某回来。

  没想到,这一去刘某就没再回来。李女士给那对夫妻和刘某打电话询问情况,双方都说不满意,没谈成。之后刘某也没再来服务部等活。李女士再打电话给刘某介绍工作,人家说有事暂时来不了。但前几天李女士得知,刘某其实已经在那对夫妻家当保姆了。

  “我们做中介的挣的就是一点儿介绍费,如果都像这种人,见面后就想办法抛开中介自己谈,是不是有点不厚道。”今日说起这事,李女士还是很生气,“我干中介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

  其实关于“亲嘴”这样的事,不少中介公司都遇到过,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按说接受委托时,我们都应该向双方先收取服务费,但往往为了做成这笔业务,对方不交,我们也不可能硬要。所以只能尽量不让双方单独见面,以免我们被架空。但即便是这样,也会有人家双方认识后直接‘亲嘴’的事情发生。除了认为这样人不诚信,没有契约精神,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华商记者 白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郁闷 牵线

上一篇:雁塔南路行道树上挂小纸筐 为防虫诱捕器 下一篇:两纸花店为抢单“头破血流” 民警调解和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