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书香浐灞•全民阅读” 浐灞生态区读书季活动启动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官网 2016-04-14 12:48:34
[摘要]4月14日上午,“书香浐灞•全民阅读”——浐灞生态区读书季启动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浪陕西网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凤凰陕西网协办。

45678.jpg

   4月14日上午,“书香浐灞•全民阅读”——浐灞生态区读书季启动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浪陕西网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凤凰陕西网协办。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杨莹,《浐灞水韵》作者、第六届冰心散文奖获得者常晓军,以及书友、网友代表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上,西安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主任郁德强代表主办方致辞。在现场的读书沙龙环节中,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杨莹等多位作家与书友、网友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一一向大家推荐了书目,现场,书友、网友代表也分别分享推荐了各自珍藏的书目。诵读诗词,重温经典,传承文化,据悉,自2016年4月14日起至5月13月,由浐灞生态区联合西安电视台共同打造的传播传统文化、历史典故、礼仪习俗的大型国学栏目《浐灞国学课堂》,也将在西安交通旅游广播早高峰08:48,以及西安音乐广播晚高峰18:12-18:57播出,扩大传统文化影响力,掀起传统文化传播新浪潮。今天在我们的启动仪式经典诵读环节中也有幸请到了西安广播电视台资深播音员,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凌江,西安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岳玲,现场诵读经典带大家提前感受诗意浐灞。活动最后,大屏幕上象征着此次活动正式开启的书简缓缓打开,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旗与现场嘉宾共同启动了“书香浐灞•全民阅读”——浐灞生态区读书季,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为大力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大家良好的阅读习惯,传递绿色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浐灞生态区自2015年开始策划推出了“读·享”系列——“以书会友”活动,以及多场传承传统文化的活动。2016年,结合第十届“西安读书季”全民阅读活动,“书香浐灞•全民阅读”——浐灞生态区读书季活动将陆续推出,“浐灞读书会”好书推荐互动活动,通过浐灞生态区新浪官方微博开设#浐灞读书会#专栏,同网友互动在线推荐好书等;“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向贫困小学赠爱送心图书,帮扶协建爱心图书馆;“浐灞读书季  读·享系列活动”——以书会友 ,线下读书活动,现场诵读经典、邀请著名作者分享读书感悟等一系列书香进社区、书香进校园、书香进机关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形成自觉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浐灞,在全社会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崇尚阅读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邀请嘉宾:

肖云儒   著名文化学者

高建群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

杨  莹   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王芳闻   陕西文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  

常晓军   作家、第六届冰心散文奖获得者

主、承办方代表及协办方代表:

张  旗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

郁德强   西安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主任

张未霞   新浪陕西常务副总经理

凌  江   西安广播电视台交通旅游广播副总监,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

岳  玲   西安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

张利霞   西安广播电视台交通旅游广运营副总监

马  莉   凤凰陕西常务副总经理、总编辑

编辑: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2016年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招聘开始 下一篇: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环保实践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