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演艺集团引进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将在西安激情上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14 16:38:56 编辑: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9副本.jpg

中国经典二胡名曲《二泉映月》那如泣如诉、委婉绵延、细腻凝滑的旋律曾醉倒了无数听众,这首传吟已久的中华名曲经过辽宁芭蕾舞团用“足尖上的舞蹈”倾情演绎,不仅完成了从听觉艺术向视觉艺术的巧妙转换,更是用舞蹈语言把这首民族乐曲瑰宝描绘出了震撼人心的艺术意境。为了进一步推动行业交流学习,搭建文化引入输出良好平台,陕西演艺集团所属省演出公司积极创造条件,把这部享誉海内外的芭蕾舞剧《二泉映月》作为2016年的首部引进剧目,将于4月15、16日在西安人民剧院激情上演,向三秦父老献上春的问候。

辽宁芭蕾舞团是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该团创作的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节金奖”、文化部“十大精品工程”大奖以及众多省级大奖,并于2009年赴美演出引起强烈反响。芭蕾舞剧《二泉映月》以刺绣女月儿与琴师泉哥的悲剧爱情故事为主线,以“翠竹掩月”“中秋揽月”“彩云追月”“古府蚀月”“黄泉沉月”等5个部分构建了主人公泉与月儿爱情发生、发展、高潮、毁灭的线索,用精巧严格的芭蕾手段和技艺,生动地刻画了主人公泉的坚韧品格和月儿的纯洁柔弱,描绘了清泉皎月般的爱情、恶浪梦魇般的毁灭,歌颂了高尚纯真的人格品质,鞭挞了黑暗社会丑陋、伪善的人性劣态。

陕西演艺集团省演出公司是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的陕西省第一家具有涉外演出经纪资格的专业机构,拥有西北最大“舞美基地”。 近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世界文化与中国文化、陕西文化交流互进,搭建各类文化交流学习平台,相继引入话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国内国外多门类优秀剧目20余部,参与输出精品剧目15部,把我省的优秀文化成果如歌剧《大汉苏武》等精品剧目输出到各省市及港澳台等地。据统计,近年来省演出公司引进、输出剧目累计演出200余场,充分展示了集团的商业演出经营、经纪实力和创演水平,有效促进文艺作品的引进输出及同行中的互知互信、同业间的互联互动,为培育积极、健康的文化市场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为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演艺集团 二泉映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