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体院对“千余学生抓小偷”发布情况通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丁 2016-04-14 19:36:44
[摘要]今日下午5时27分,西安体育学院在其官微发布情况通报,对13日晚发生的“西安体育学院千余学生抓小偷”一事做了说明。

  今日下午5时27分,西安体育学院在其官微发布情况通报,对13日晚发生的“西安体育学院千余学生抓小偷”一事做了说明。

  一、一男子深夜闯入学生公寓,引起工作人员和学生怀疑。

  4月13日晚23点40分许,我院学生宿舍1号公寓西边单元值班人员准备锁宿舍大门时,查看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二层楼道将什么东西往自己的腰里装了几次,形迹十分可疑。出于对学生财产及人身安全方面的考虑,值班人员立即呼叫附近几个宿舍学生围堵嫌疑人,并拨打了学校保卫处电话报告情况。嫌疑人欲逃离现场,学生们追出宿舍将其控制并查问情况,嫌疑人无法作出合理解释。期间,有学生拨打了110报警。

  二、我院工作人员和学生将嫌疑人扭送公安机关途中引发众人围观。学生们欲将嫌疑人扭送前往驻地派出所,途中遭到嫌疑人的反抗。刚到学校西大门口,与前来出警的公安民警相遇。因当时呐喊声过大,引起了众多人员围观,这其中有校门口途经的群众;有参加体育高考的学生和家长;还有在附近吃夜市的市民。情况十分复杂。

  三、公安机关到场后为了控制事态采取断然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当时群情激愤并极有可能失控的局面,为了避免造成人员拥堵踩踏事件发生,警方果断向空中鸣枪示警,控制了局面。围观人员迅速撤离了现场,我院学生在及时赶到现场的干部和安保人员的引导下,返回了学生宿舍,未酿成其他不良后果。

  四、事情发生在晚上12点左右,有不少学生正在等待观看欧冠比赛,加之天气变暖,学生入睡较晚,闻知有人入室盗窃,短时间内引起众多学生参与围堵,并因此引起情绪激愤也在所难免。

  五、当然,个别学生在处置过程中有随意动手扭打嫌疑人现象,这是不当行为,也是法制观念淡漠的表现。西安体育学院将在全院师生当中全面开展法制教育。

  我院非常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也欢迎给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华商记者 白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6岁儿子离家出走 妈妈QQ留言三年盼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