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6岁儿子离家出走 妈妈QQ留言三年盼回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4 19:12: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儿子离家出走之后,吴玉算天天以泪洗面,她居住在儿子的出租屋里,盼望着儿子有一天能回来。仅有小学文化的吴玉算每天都花几小时时间给儿子的QQ留言,尽管得不到回复,她还是相信儿子总有一天能看到。

  26岁儿子离家出走三年没消息

  “我的儿子离家出走三年了,三年来,我没有一天不在找他,没有一天不在思念他。儿子,你什么时候回家?”53岁的吴玉算流着泪找到华商报记者,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找到她离家出走三年的儿子吴渊凌。

  吴玉算居住在城北丽舍春天小区,她的儿子吴渊凌出生于1990年,3年前,就是从这里离家出走的,“儿子6岁那年,我和他的生父离婚了,儿子跟着我,我们俩相依为命。随后我就改嫁了,跟着现任丈夫离开福建,来到西安。到西安后,我一直在老乡开的瓷砖店帮忙卖瓷砖,儿子在西安上了小学、中学,上到高二的时候,他就不愿意去学校了,后来就在家里打游戏,因为打游戏,和他的养父经常发生争执。”吴玉算说,当时她只忙着上班,觉得家里这些小矛盾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也没有多关心儿子。

  2013年,儿子说,不愿意再和父母一起居住,吴玉算就为儿子租下了丽舍春天小区的房子,“一方面,他一个人生活,矛盾会减少些,另一方面,我给他找了个工作,离他上班的地方也比较近。”让吴玉算没想到的是,儿子在这里生活了三个月,就离家出走了。

  母亲搬进儿子出租屋等待三年

  2013年8月8日,正在瓷砖店上班的吴玉算收到了一条儿子的短信:“妈妈,儿子不孝。”吴玉算再打手机,就已经打不通了,“我感觉事情不对,赶紧从店里跑出来,到了他的住处,他已经离开了。他关系很好的同学联系我,说收到我儿子的短信,说他‘先走了’,感觉像是要自杀。”

  听到这样的消息,吴玉算心急如焚,“我报了警,警方说他是成年人,他们会帮忙寻找,如果有消息就告诉我。我自己在西安到处找他,还在浐河附近找,我担心他想不开,但没有任何线索。”儿子离开之后,吴玉算搬出了再婚的家庭,搬到了儿子租住的房子,她说,如果儿子回来了,就能第一时间见到她。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三年。

  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一份吴玉算2013年8月16日的报案回执,上面写着,吴玉算的儿子吴渊凌8月8日从丽舍春天小区离家出走。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受理了此案。

  QQ留言3年盼儿回家

  吴渊凌离家之后,吴玉算联系不上他,她想起自己有儿子的QQ号码,这个小学都没毕业的女人,每天花几小时时间,编写一段文字,发给儿子,三年来,从未间断。

  “儿子,妈妈过得很苦,快回家好吗?儿子我不相信你说永远不回来……儿子妈妈为了找你身体不好,我是你妈妈……”类似的内容,占满了吴玉算手机QQ的对话框,但是,三年来都是吴玉算在自说自话,没有得到一条回复。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吴渊凌的同学小苏,提起此事,小苏说,吴渊凌离家出走时给他发过一个疑似要轻生的短信,这么多年来,也再未联系上他,不知道他在西安还是在外地,希望他尽快回家。

  吴玉算说,如果吴渊凌能看到报道,希望对他说:“儿子,妈妈后悔了,早知道会这样,当初我就不会再婚,不会因为大人的事情伤害了孩子的心灵,如果你看到了,赶紧回来吧,妈妈一直在等你,会一直等下去。”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