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女孩被全美7所名校提供博士全额奖学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4-14 20:34:33
[摘要]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 …全美7所著名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资格同时摆在面前,到底该选哪所学校读博士?还不满23岁的陕西女孩王若溪真的很纠结,最终,她选择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生物专业。

  20.png

  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全美7所著名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资格同时摆在面前,到底该选哪所学校读博士?还不满23岁的陕西女孩王若溪真的很纠结,最终,她选择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生物专业。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王若溪收到了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生物专业博士的录取通知,这是她所申请的包括美国常春藤联盟之一的哈佛大学在内的7所学校中发来的最后一个通知。在距离给所有申请学校答复的截止日期还有两天的时候,这个2009年从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毕业,孤身一人前往美国留学的女孩收到了全部7所申请学校提供的博士学位全额奖学金录取通知。

  “女儿挺让我们省心的,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参加过辅导班,学习习惯比较好,小学是在宝鸡上的,初中考到高新一中,三年都住校,学校对她的改变和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其实我们最初是希望女儿能学商科之类的专业,但是她说她非常喜欢生物这个专业,喜欢做实验,在实验室里待着很安心,也是一种享受。她能有今天的成绩,作为父母我们当然为她骄傲。”4月14日,王若溪的妈妈李女士在电话中告诉华商报记者,以前对于女儿选择这个专业多少还是有些顾虑,但是现在她越来越理解女儿的坚持,也更支持她的梦想,“作为妈妈,我现在最开心的是今年暑假女儿可以回来住两个月,过去近7年中她每次回来都来去匆匆,最多在家待20多天就走了,我常常抱怨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像其他孩子回来一住两个月,女儿开玩笑给我说:妈妈你的梦想也实现了。”采访中,王若溪的妈妈说,尽管这是一个非常惊喜的事情,但是女儿在微信给他们报喜之后表示,自己会尽可能的平静下来,因为人要有一颗谦卑的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22日开始,王若溪便相继参加了7所美国乃至全球著名高校的博士学位面试,除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外,还包括美国常春藤联盟的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美国排名第一的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所,研究生就业率非常高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还有拥有8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的洛克菲勒大学,这7所全美著名高等学府均陆续向王若溪提供了博士学位的全额奖学金。

  “在我印象中,她是个特别乖巧、腼腆又懂事的小姑娘,心灵手巧,喜欢做手工,跟同学们相处也很好。” 曾任王若溪班主任的段妍君老师表示:“这是一件特别令人高兴的事情,同时我觉得这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安尔悦是王若溪初中的同班同学,“王若溪是我初中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很要好的一个朋友。她什么都会做,缝纫、刺绣、弹钢琴、做饭都很擅长,音乐、美术也挺出色,真为她开心。”

  由于王若溪的家不在西安,初中住校那三年,英语老师任莲作为王若溪父母的好友一直非常关心她:“若溪为人很低调,不张扬,她的适应能力很强。刚进入初一的时候,她的成绩在班上也并不靠前,但中考时她的成绩已经在全校近2000名学生中排在前十名。”

  初三时,经过老师推荐,王若溪申请了学校公派新加坡留学的项目,然而却因为考核一点小小疏忽,错过了这个机会。最终经过一系列努力,当年这个15岁的小姑娘独自一人到美国开始海外求学之旅,高中毕业时,王若溪成功考入波士顿地区的布兰迪斯大学生物专业本硕连读。目前,王若溪正在波士顿布兰迪斯大学生物专业完成本硕连读第四年的学业。

  据了解,在选择成为麻省理工大学的生物博士之后,王若溪也希望未来能与哈佛大学有更多的学术交流。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体院对“千余学生抓小偷”发布情况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