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体院数百人深夜抓“小偷” 警察:他只是醉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5 06:46:5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96395.jpg

体院千余学生抓“小偷”

  昨日,不少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都被“西安体院上演千人抓小偷”的图文刷屏。从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数百名学生聚集在体院门口,一名上衣已被剥光的男子被学生揪着,现场不少学生用手机记录着发生的一切。4月13日23时40分左右,西安体育学院到底发生了什么?

  学生讲述:深夜男生宿舍楼道出现陌生男子

  据学生们讲,事情发生在13日晚11点多,楼管阿姨通过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在1号楼内偷东西,便急忙呼喊,宿舍里的学生闻声出来,1号楼发现小偷的消息迅速传出,随后4号楼、5号楼的学生也来协助抓小偷,该男子瞬间被数百人包围,1号楼东门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一名住在4号楼的学生说,他看到两名学生将一名男子按在电线杆上打,闻讯赶来的学生越聚越多,在数百名学生的包围下,该男子一直被拖拽到校门口,“人太多,我刚开始还在前面,后来都被挤出来了。警察来了也挤不进去,那场面太吓人了,一般都是警察抓小偷,那天晚上是警察救小偷。”他说,同学们都说该男子是在宿舍楼内偷袜子时被发现的。

  大约14日零时许,该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通报:醉酒男子排除盗窃嫌疑

  昨日下午4时29分,西安碑林公安微博通报了这一事件。通报称:4月13日23时56分,红缨路派出所接报警,称西安体育学院内有人行窃被抓,民警迅速前往。事发现场在体院一男生宿舍楼下,大约有200余名学生正在围堵、殴打一名男子。由于现场嘈杂,学生情绪激动,民警通过喊话和多次劝解都未能有效控制场面。为避免现场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果断鸣枪示警,控制现场局面后,将该男子带回审查。

  经查,该男子系兰州市某单位职工,因其子要报考西安体院,想实地查看学校情况。13日晚11时许,他和朋友喝酒吃饭后,独自乘出租车来到体院,步行到院内一号男生宿舍楼内查看时,因饮酒过度,呕吐不止,便随手拿起楼道内学生晾晒的袜子擦拭,被宿舍楼管理员发现,误当做盗窃嫌疑人,随之遭到学生围追和殴打。经民警反复调查并调取现场监控录像,初步排除该男子作案嫌疑,目前警方与体院校方正在积极妥善处理该事件。

  昨日下午5时27分,西安体育学院官微也发布情况通报,称事发当晚有不少学生正在等待观看欧冠比赛,闻知有人入室盗窃,短时间内引起众多学生参与围堵,并因此引起情绪激愤。

  当然,个别学生有随意动手扭打嫌疑人现象,这是不当行为,也是法制观念淡漠的表现。西安体育学院将在全院师生当中全面开展法制教育。 华商报记者 白丁

相关热词搜索: 醉酒男子 警察抓小偷 民警 西安体育学院 欧冠 派出所 男生宿舍 西安体院 殴打 入室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