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患病呼吸困难 4D打印助力完成超高难度手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6 07:39:5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气管软化性狭窄长达6厘米,超过了气管切除的极限长度,而最窄处仅有3毫米,患者重度呼吸困难,危及生命。昨日上午,唐都医院发布消息,胸腔外科利用4D打印新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

  46岁的吴女士两年前得了支气管内膜结核,走路上缓坡都会胸闷。由于气管软化段超过了气管切除的极限长度,所以不能切除。医生经过研究,为吴女士量身制作了4D打印气管外支架。3月28日上午,唐都医院为吴女士实施了手术,用4D打印的气管外支架包裹住软化的气管,然后将气管和支架缝合固定,从而使塌陷的气管被外支架吊起,狭窄的气道被疏通。

  记者了解到,4D打印是一个国际新概念,是在3D打印的基础上,制作一种可吸收支架,通过调控生物材料的种类和分子量,调控支架的降解周期,使支架未来2~3年内逐渐被人体吸收,免除了患者二次手术取支架的痛苦。4D打印气管外支架使用的是可吸收生物材料,既能有效解决气管狭窄的难题,又能避免内支架植入后的不良反应,最大限度减少了患者痛苦。

  华商报记者赵彬摄影报道


[page]

[page]

[page]

[page]

\


相关热词搜索: 支气管内膜结核 打印 切除 患者解除病痛 极限长度 唐都医院 胸闷 呼吸困难 医生 外科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