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天没吃饭 女子地铁1号线站内昏迷现已无大碍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4-16 07:48:37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彦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337_126_320_241.jpg

  乘客突然在地铁站发病,四肢麻木,头晕目眩,呼吸困难,地铁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使用平常培训的医疗救护知识进行施救,让乘客转危为安。4月14日晚,这一幕发生在西安地铁一号线长乐坡站内。

  4月15日9时许,记者闻讯来到地铁站,通过事发时值班站长张健的讲述,及当时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了解到,4月14日20时左右,有乘客发现在车站站台层,一名30岁左右戴眼镜的女乘客下车后,瘫软在车站内,车站站务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将女子扶起躺在站厅的长凳上,一边询问病情,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为不惊扰其他乘客,工作人员找来移动隔断屏风,临时隔出了一间“抢救室”。“你哪里不舒服?”面对站务人员的询问,神志尚清楚,但面部表情痛苦的女子对工作人员说,自己感觉呼吸困难,头晕,四肢麻木,视线有些模糊。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她放松心情,一边与这位妇女的家人通过电话取得联系。交流中得知,这位女子因故一天没有进食,有经验的几位女站务员初步判断,很可能是因妇女发生低血糖,引发了短时昏迷。

  在等待120急救人员的同时,车站几位站务人员立刻采取按摩乘客四肢、头部、手部穴位,按压人中穴的办法,为患者缓解病情,并找来糖果和热水让乘客服下。大约20点20分左右,120医务人员赶到,通过测量血压和输液等急救措施后,在站务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协力下,女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无大碍。

  文/图本报记者张彦刚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站 昏迷 站务 女子被 抢救室 呼吸困难 病情 四肢麻木 医务人员 发病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