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考察清华北大 在北大食堂吃清炒河虾(图)

国内 光明网 作者:沙璐 2016-04-16 09:47:38
[摘要]昨日,在考察北京大学时,李克强在北大山鹰社社旗上签名。昨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清华大学。

昨日,清华大学图书馆阅览室,李克强总理与清华师生“自拍”。本版图片/据新华视点

  昨日,清华大学图书馆阅览室,李克强总理与清华师生“自拍”。

  昨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清华大学。李克强先后在校史馆参观清华发展历程和重大科技成果展,在建筑学院与白发老教授和学生交流,在生命科学学院蛋白质设施实验技术中心看望年轻科研团队,并来到清华大学图书馆,听取“清华简”最新研究成果情况汇报,在阅览室与学生座谈互动。

  当天下午李克强来到北京大学。总理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与知名学者交流,到经济学院看望师生并参观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展,与光华管理学院、法学院师生交谈,到数学学院了解纯数学学科发展。然后主持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据中国政府网

  ■ 回访

  自拍入镜人少 总理提议合影

  昨日,李克强总理走进清华大学。一张总理与学生的自拍照火爆网络,刷屏朋友圈。照片中,总理被学生簇拥围绕,照片被笑容占满。

  据了解,昨日,李克强先后前往校史馆、建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图书馆等地。这张自拍照则拍摄于图书馆内的阅览室。手拿自拍杆的13级环境学院研究生王佳明回忆,自拍时同学纷纷围过来,

  阅览室内,清华大学汽车系博士生杜磊正在查找自己创业领域的最新文献。随后,他看到学校的老师及媒体走进来。“当时很惊讶,觉得有大人物要来了”,他说。随后,李克强总理走了进来。杜磊回忆,当时很惊讶,“没想到是这么大的人物”。

  总理坐在中间的桌子边,与周围同学聊天。杜磊坐在总理身后。13级环境学院研究生王佳明则坐在左边。

  王佳明回忆,总理开始询问周围同学的院系、姓名。当得知他来自北川,并于汶川地震时保送进入清华后,总理说,希望大家多做贡献,这也是清华厚德载物的体现。

  正在创业的杜磊对总理的勉励有更多理解。他说,总理重新诠释学校的校训,也让我懂得坚持创业的初心。

  接着,现场气氛被自拍推向高潮。杜磊回忆称,其间,一位清华女生提议自拍。总理欣然同意。

  王佳明也不知道从哪里拿到自拍杆,举起,周围的同学迅速聚拢。“咔嚓”,他也记不清自己拍了多少张。总理说,入镜的人有点少,咱们再一起合个影。于是,一张众人为总理点赞的照片诞生。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李克强 河虾 清炒 清华女生 清华北大

上一篇:食药监总局:无法查清“问题气体”导致伤害的杂质成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