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地质勘探局修正厄瓜多尔震级 7.4级应为7.8级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4-17 09:59:30
[摘要]据外媒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最新修正在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发生的地震等级,将4月16日发生的原本震级为7.4级地震修正为里氏7.8级。

厄瓜多尔7.8级强震首都楼晃震中300千米范围或有海啸

  图为当地时间4月16日发生的厄瓜多尔地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最新修正在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发生的地震等级,将4月16日发生的原本震级为7.4级地震修正为里氏7.8级。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震感强烈,楼群摇晃,附近国家秘鲁也有震感。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发布海啸预警。

  据报道,地震发生在厄瓜多尔佩德纳莱斯地区。除震级外,美国地质勘探局还将震源深度从20.2千米修正为19.2千米,震中距离厄瓜多尔城市穆伊斯内南南东方向约27到28千米。

  除基多震感强烈外,秘鲁当局表示,秘鲁北部也对该次地震有震感。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发布海啸预警称,基于厄瓜多尔该次地震,以震中为半径300千米内的地区可能遭海啸冲击,提醒防范。

  就在7.8级强震发生前,厄瓜多尔还发生了一次里氏4.8级的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两次地震相隔仅11分钟。

  目前尚无地震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海啸预警 厄瓜多尔 地质勘探局 震级 有震感

上一篇:威廉王子访问印度与莫迪会面 手被握肿(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