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3条公交票价变更 物价局:民营公交不宜调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4-19 16:38:47
[摘要]西安市物价局:目前民营公交票价不宜调整,民营公交票价目前属于政府定价,不具备放开价格的条件。
  19日西安市物价局发文称,为了提升服务水平,901路、716路、726路等3条线路的公交汽车更新为空调中型车型,并采取无人售票系统,票价也由过去的进位票制变更为空调车票价2元一票制。

  西安市物价局称,为了提升服务水平,901路、716路、726路等3条线路的公交汽车更新为空调中型车型,并采取无人售票系统。901路、716路、 726路等3条公交车线路由过去进位票制变更为空调车票价2元一票制。以上票价必须在公交车内显著位置,张贴由西安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监制的票价表,接受价格部门和社会的监督。以上3条线路票价发文之日起执行。

  901等3条公交线路票价具体情况

  一、901路由西安旅商旅游汽车责任有限公司经营,线路由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至王寺工业园(宏远塑胶公司),线路全长36公里,沿线设置公交站点47个。

  二、716路由西安四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线路由王家坟至电子四路,线路全长19公里,沿线设置公交站点35个。

  三、726路由西安四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线路由上林苑四路至小寨,线路全长19公里,沿线设置公交站点33个。

物价部门称民营公交票价不宜调整

  西安市物价局在给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的回函中明确表示,目前民营公交票价不宜调整,民营公交票价目前属于政府定价,不具备放开价格的条件,因此不能实行市场调节价格。

  西安市物价局在给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的回函中说,你局报来“关于调整民营公交线路票价的函”已经收到,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给予答复。

  关于调整民营公交线路票价的问题,2015年7月16日市政府专题会议已明确启动交通局提出的民营公交回购事项。目前,民营公交回购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西安市物价局认为,在政府进行民营公交回购期间,不宜进行民营公交票价调整。

  针对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的“民营公交票价实行市场调价”建议,西安市物价局回复说,由于政府定价目录由省上制定,该局请示陕西省物价局后得到答复:民营公交目前准入机制尚未放开,市场竞争机制还不健全,不具备放开价格的条件。因此,民营公交票价目前还不能放开。 华商记者 毛蜜娜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小夫妻觉得造假证挣钱快 西安街头发小广告时被抓 下一篇:长安区一女子当街被刺身亡 行凶者已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