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摸底排查农村留守儿童 排查就学等情况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0 06:47:34
[摘要]近日,省民政厅、教育厅、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摸底排查工作,该项工作将于6月25日前完成。此次排查对象为因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近日,省民政厅、教育厅、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摸底排查工作,该项工作将于6月25日前完成。

  此次排查对象为因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在汇总农村留守儿童数据时,按照0-5周岁、6(含)-13周岁、14(含)-16周岁三个年龄阶段划分。不满16周岁农村留守儿童年龄计算时间截止为2016年7月31日。

  此次排查的内容包括农村留守儿童出生日期、性别、民族、就学、户口登记、公民身份证号码、身体状况、居住地址、寄宿情况等基本信息,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父母务工地点、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受委托监护人基本情况、村(居)民委员会联系人以及本行政区域内农村户籍人口中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数量。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农村户籍 排查 我省 寄宿

上一篇:省政府领导班子分工明确 胡和平领导全面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