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对7岁儿子动粗 老父亲拿菜刀砍她:我要家暴

社会新闻 重庆商报 2016-04-20 08:45:20
[摘要]重庆商报讯13日晚,渝北一名女子因7岁儿子偷拿同学玩具回家,便持棍棒教育他。胡明强调,在隔代教育问题上,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能在家庭教育中喧宾夺主, “孩子教育要以父母的意见为主导” 。

漫画图

  漫画图

漫画图

  漫画图

  重庆商报讯 13日晚,渝北一名女子因7岁儿子偷拿同学玩具回家,便持棍棒教育他。这一幕被78岁的老父亲看到,他认为对教育小孩只能采取说服方式。父女俩发生口角后,父亲冲进厨房拿起菜刀追赶她,她吓得躲进厕所报警求助。

  女子躲厕所报警

  称父亲要砍她

  这名43岁的女子叫莫燕妮(化名),她和7岁儿子及父母住在渝北区回兴街道兴科大道某小区。

  13日晚8点20分左右,莫燕妮报警称,自己在家用棍棒教育不听话的儿子时,遭到老父亲的极力反对,父亲拿菜刀要砍她,她吓得躲厕所里不敢出来。民警立即赶到莫燕妮家,只见厕所门紧闭,其父气呼呼地坐在厕所外。

  原来,莫燕妮的丈夫常年在外地上班,她则在渝北一家单位打工,平时工作较忙,7岁儿子在当地一小学读一年级,平时由外公外婆接送。事发当晚,莫燕妮下班回家时,母亲告诉她,小家伙又偷拿同学的玩具回家。

  由于儿子犯这样的错误已多次,莫燕妮的口头教育也不起作用,于是,她偶尔会用棍棒打儿子。这次,莫燕妮同样找来一根小木棍打儿子,儿子的哭声惊动了在卧室里的78岁的莫大爷,他赶紧冲出来一把将外孙抱在怀里,并对女儿莫燕妮说:“教育小孩只能采取说服方法。”

  父女俩

  因教育小孩方式起争执

  莫燕妮告诉老父亲,对小孩光用说服教育是没用的,不听话就要打。见制止无效,莫大爷便骂了起来,还顺手推了女儿一把。莫燕妮也急了,吐出一句:“我在教育我自己的儿子,你不要管。”莫大爷一听,朝女儿吼道:“你对自己的儿子实施家暴,我就要对我自己的女儿实施家暴。”

  莫大爷边说边走进厨房,拿起一把菜刀就朝女儿莫燕妮走来。莫燕妮的母亲冲上前去劝阻,未果。莫燕妮见状,吓得赶紧跑进厕所躲了起来,并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劝解,父女俩表示冷静后会好好沟通,共同处理好对小孩的教育问题。

  声音

  女儿:小时候常被打 想让儿子长点记性

  莫燕妮说,自己小时候经常遭父亲打骂,如今父亲竟然反对她对孩子进行棍棒教育。她表示,她之所以这样打儿子,是想让儿子长点记性。

  父亲:时代变了 棍棒教育要不得

  莫大爷说,他育有3个女儿,莫燕妮是最小的。大女儿和二女儿的孩子,莫大爷也是看着长大的,他们自小就没被棍棒“伺候”过,“每次出了问题,女儿女婿都是进行口头说服教育”。莫大爷承认,以前曾打骂过莫燕妮,“但时代变了,以前那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解读

  孩子教育要以父母意见为主导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重庆父母会首席家庭教育专家、童青网CEO童江华:教育小孩,家长首先要沟通好,在教育方法上要达成一致,不能一方教育一方护短;其次,不能靠简单粗暴的打骂来教育孩子,应以说服教育为主,适当辅以惩戒方法。

  重庆市家庭教育专家胡明:莫大爷和女儿两代人的教育观不同,在教育小孩的方式方法上产生了分歧。由于孩子父亲常年在外,孩子缺少父亲的关爱,缺乏一种安全感,想通过偷拿的方式引起大家注意,时间一长便成了习惯。

  胡明强调,在隔代教育问题上,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能在家庭教育中喧宾夺主,“孩子教育要以父母的意见为主导”。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莫燕妮 菜刀 家暴 动粗 女子

上一篇:北大"屠夫"回应"抹黑"母校:卖猪肉到极致不丢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