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免费医学毕业生拒绝履约 5年内不得应聘事业单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欣 2016-04-22 07:20:48
[摘要]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若拒绝履约,5年内不得应聘全省行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若拒绝履约,5年内不得应聘全省行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

  2010年,国家启动实施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免费医学毕业生的就业安置,按入学前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由县级卫生计生部门根据县域行政范围内乡镇卫生院空编空岗情况提出安置意见,经县级机构编制、人社部门审核同意,用人单位按规定与免费医学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免费医学毕业生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期间,纳入编制管理,服务期满不再留用的,相应退出编制管理。

  在落实免费医学毕业生就业安置、教育培训、职业发展等各项政策措施,保障免费医学毕业生合法权益的同时,加强履约管理,履约情况将纳入医师诚信管理,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对拒绝履约的免费医学毕业生,5年内不得应聘全省行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医学毕业生 履约管理 应聘 事业单位 行政范围

上一篇:西安街头一老人突晕倒 过路女护士做人工呼吸相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