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司机无证酒驾 油门当刹车连撞16车和2个夜宵摊

社会新闻 新华报业网 作者:於苏云 2016-04-26 08:32:00
[摘要]近日,常熟市区张家宅基发生了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驾驶车辆的是一名女司机,她不但无证,还是酒驾。

  16辆车不同程度受损、路边冰箱被撞坏、柜台被撞飞……近日,常熟市区张家宅基发生了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驾驶车辆的是一名女司机,她不但无证,还是酒驾。车内副驾驶座上还有一位男士,为何女司机要“铤而走险”?原来,那位男士已是醉酒状态,一开始就是他开的车,开着开着意识不清,女司机才不得已坐上了驾驶座。

  16辆车和两个夜宵摊倒了霉

  4月2日凌晨2时许,常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接到报警,张家宅基处发生一起连撞多车的交通事故,现场比较混乱,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据了解,事发地点为一条比较窄的小巷子,巷子两边停满了车,民警凑近一看,距离肇事车辆比较近的车,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好几辆电瓶三轮车已被撞到了路中央。由于被撞汽车大部分是停放在路边的,所以基本上是车尾受损,个别车辆后保险杠已被撞瘪。

  民警一路清点受损车辆,包括电瓶车在内,一共16辆车遭了秧。

  此外,路边还有两个夜宵小摊被撞翻,冰柜玻璃碎裂,桌子飞到路中间。不过幸运的是,事发凌晨,路上行人少,没人受伤。

  女司机承认自己无证加酒驾

  破坏力如此强,驾驶员到底是怎么开的车?民警说:“我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驾驶员酒驾了。”随后,民警找到了肇事车辆:一辆白色东风悦达K5,还没靠近就能闻到一股酒味。轿车上有一男一女,女的坐在驾驶座上,男的坐在副驾驶座上,都是满身酒味。

  女司机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当民警请她出示驾驶证时,女司机又说自己是无证驾驶。

  民警觉得蹊跷,就在这时,围观群众说,之前看到男的从驾驶员位置上下来,肯定是男的在开车。民警在事故现场拍照取证后,将两人都带至市二院进行血液酒精浓度检测,结果女的为52mg/100ml,为酒后状态;男的为149/100ml,属醉酒状态。

  后车按喇叭,她吓得油门当刹车踩

  到底是谁开的车?将两人约束至酒醒后,民警展开了询问,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两人都开了车。

  原来,事发前一晚,女司机刘某(女,22岁,江苏省响水县人)约了侯某(男,26岁,苏州人)一起到虞山北路一酒吧喝酒,其间两人分了一瓶1斤装的洋酒,刘某喝了小半瓶,侯某喝了大半瓶。到次日凌晨1点多的时候,两人驾车离开酒吧,出发时是侯某驾驶的车辆,本想送刘某回张家宅基暂住地,可是,当车开到里颜港中段时,酒劲上来,侯某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呕吐,吐完就倒在了驾驶员位置上不动了。

  眼看侯某醉得一动不动,刘某就求助路人帮她把侯某移到副驾位置。随后,在压根儿没考过驾驶证的情况下,刘某愣是靠着自己在老家跟别人学过的几招三脚猫功夫,把车开到了张家宅基那儿。

  岂料,因不熟悉驾驶,被后面的车辆按了几下喇叭,惊慌失措的她愣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车子拐着S形左突右冲,一路撞过去,最后吓得她直接把车钥匙拔了,车子才停了下来。刘某赶紧下车查看,侯某被撞醒后,稀里糊涂又坐回到驾驶员位置上,所以当围观群众赶来时,就发现了驾驶员位置上是男的。

  目前,侯某因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立案取保候审,而刘某因无证驾驶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2日。

  此外,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因为酒驾,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连撞十六车加两小摊的事故损失统统得自掏腰包了,起码也得两三万。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女司机 民警 侯某 刘某

上一篇:网曝河南一00后女孩即将生孩子 引网友热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