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古镇“势力”排行榜 猜到了第一却错过了第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28 06:05: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雷晓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O.1  【青木川 】  势力指数:★★★★★

23.jpg

  历史:★★★★★

  500余年历史,最古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

  建筑:★★★★★

  明清建筑群,保存完整度高。雕梁画栋古建筑房屋260余间。古街回龙场近百家四合院,保存度达80%。魏辅唐民国年间所建魏氏宅院保存最为完整。

  景点:★★★★★

  著名的魏辅唐宅院、回龙场老街、烟馆。周边:近8公里处有明清时瞿氏、魏氏、赵氏、屠氏祠堂,保存度达70%。古汉台、灵崖寺、饮马池、汉中博物馆等。

  文化:★★★★★

  极富争议性、充满神秘色彩和传奇的人物魏辅唐。 叶广芩小说《青木川》改编的电视剧《一代枭雄》便讲述了其传奇的一生。

  旅游集群开发:★★★★★

  注重文化建设,《青木川》改编的电视剧《一代枭雄》播出后青木川声名鹊起。2012-2017大力度推进古建筑保护修缮和建设。打造西安至九寨沟旅游专线精品景区。

  上榜理由:

  青木川古建筑群保存完整度很高,可称为真正意义上的古镇,历史穿越感强。又因传奇人物魏辅唐的平生故事和改编电视剧为此地赋予了软文化,加之其处于小江南汉中,风景优美,确是休闲旅游胜地。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