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游客北院门买西瓜不甜 报警要求处罚商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8 06:37:18
[摘要]西瓜不甜都要报警?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都可以拨打110求助。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西瓜不甜都要报警?4月26日晚,一名中年男性游客在北院门风味小吃街买了个西瓜,尝后发现不甜,报警要求处罚水果店老板……

  4月26日晚9时左右,一名游客匆匆来到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他提着个袋子,里面是两瓣切开的西瓜。该男子称其刚在水果摊买了个西瓜,切开后发现西瓜有点生,一点儿都不甜。他要求民警处罚水果店老板,甚至要求民警命令老板当着自己的面吃掉这个“不甜”的西瓜。

  值班民警说,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报警,但为了安抚报警人,一般都会由民警自掏腰包买下西瓜,而这次,民警向这种非警务报警说了“不”。“西瓜不甜属民事纠纷,应自行与店方进行退货、减价等协商处理,也可同时向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商会等投诉反映解决。”民警说,经过耐心告知讲解,该男子决定与店方去协商处理此事。

  早在2014年,一条微博火遍大江南北,微博大致内容是群众报警称西瓜不甜,民警出警到场,最后自掏腰包将西瓜买回派出所,化解矛盾。这条微博迅速红遍网络,引来大讨论。而现在此类事件真的发生在了我们的身边,让人哭笑不得的同时,也让民警非常无奈,同时更让人相信奇葩报警的存在。

  >>新闻延伸

  还有哪些奇葩报警

  “酒店停热水了”,“邻居家养蛐蛐”,“鼓楼附近有只猫半夜老叫”,“隔壁邻居跺脚扰民”,“我失恋了……”这些只是北院门派出所接过的报警中的一部分。该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说,从派出所24小时的报警出警记录中统计显示,每日的无效报警就高达一半左右。

  遇到危难才应拨打110

  110受理哪些报警?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而像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都可以拨打110求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瓜 游客 民警 院门 派出所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士橹在西安逝世 娄勤俭发唁哀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