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37年前在银行存200元 如今领本息465.12元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6-04-28 09:03:26
[摘要]4月21日,华商报报道了商州区张老先生,37年前在银行存了200元,随后老人将此事给忘记了,如今在家中无意间翻出存折。4月25日上午,张老先生特地从老家赶到商洛市区,在中国农业银行商洛分行商州支行,老人从银行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本息共计465.12元。

  原标题:存款本息 如今实际领465.12元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4月21日,华商报报道了商州区张老先生,37年前在银行存了200元,随后老人将此事给忘记了,如今在家中无意间翻出存折。经银行辨认,存折确系是真的,200元存款“沉睡”37年后,张老先生领到本息共计465.12元。

  4月25日上午,张老先生特地从老家赶到商洛市区,在中国农业银行商洛分行商州支行,老人从银行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本息共计465.12元。“银行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也将计息过程给详细讲解,我感到非常满意、高兴。”

  之前,中国农业银行商洛分行工作人员曾表示,张老先生在银行存的200元,按照存折上5年利率计算,下来利息也就是50多块,而后来32年的本金按照国家公布的活期利率标准计算只有20多元利息,本息累计270多元。

  那么为何张老先生实际领到的却是465.12元,这又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4月25日,中国农业银行商洛分行商州支行运营财会部凤姓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有出入是因为,当时匡算并没有考虑利率调整,也没有参照储蓄条例。该工作人员称,1979年7月9日,张老先生存了200元,期限为5年,到1984年到期,约定利率按4厘2毫计息,但这期间利率两次上调,按照利率调整后计息,算下来是70.69元。张老先生存款到期后,从1984年到1993年,这期间按照再次调整后的利率计息,算下来是178.23元。按照新的储蓄条例,1993年至今按国家公布的活期利率标准计算,利息是16.2元,总共利息为265.12元,本息合计为465.12元。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本息 银行工作人员 存折 利息 利率调整

上一篇:95后准空姐山间练形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