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亚马逊推出语音助手系列产品 有什么区别

关注 pocket-lint 2016-04-29 11:23:15
[摘要]腾讯数码讯(Rocky) 亚马逊Echo推出之时,并没有形成足够的关注,然而在不断增强扩展性、兼容各种智能家居标准之后,人们发现它可能是智能家居的未来。由于Echo定位家庭,所以是永远在线并且主动伺服,必须连接电源使用,价格则为179美元(约合人民币1158元)。

1.png

  腾讯数码讯(Rocky) 亚马逊Echo推出之时,并没有形成足够的关注,然而在不断增强扩展性、兼容各种智能家居标准之后,人们发现它可能是智能家居的未来。今年,亚马逊也积极扩展智能语音助手系列产品线,推出了Tap和Dot两款新产品。那么它们与Echo有什么不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亚马逊Echo

2.jpg

  作为亚马逊的第一款语音助手设备,Echo的配置和功能自然非常全面。它是一台约24厘米高、内置7颗麦克风阵列的无线音箱,内置WIFI、蓝牙连接,除了作为一般无线音箱使用,还内置Alexa语音助手,用户可以通过它来查询天气、设置待办事项及闹钟、播放有声读物、在亚马逊下单,甚至是控制兼容的智能家居产品。未来,Alexa还将支持汽车产品,用户可以在汽车内连接Echo,实现控制。

  由于Echo定位家庭,所以是永远在线并且主动伺服,必须连接电源使用,价格则为179美元(约合人民币1158元)。

  亚马逊Tap

3.jpg

  今年3月末推出的亚马逊Tap,配置与Echo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Tap的尺寸更小一些,高约16厘米,同时内置电池,可实现9小时音频播放、约3星期待机时间,可实现移动应用。不过,Tap并不永远在线,你并不能随时“叫醒”Alexa,需要按下前面的麦克风按键手动开启。

  Alexa售价要更便宜一些,约130美元(约合人民币841元)。

  亚马逊Dot

4.jpg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Dot就像一个小点点,是亚马逊语音助手产品中最小的一款产品。它仅有4厘米高,非常小巧,但事实上它并不是一款扬声器,而是将其他扬声器智能化的产品,可以连接任何扬声器(通过输出接口或蓝牙),使其可以使用Alexa语音助手。

  Dot的价格是三款产品中最便宜的,约90美元(约合人民币583元)。

  小结

  显然,三款产品拥有一些共同点、但又不完全相同,其定位互相弥补。对于希望获得全面语音助手功能的朋友,Echo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Tap则更像是一个移动版的补充性产品,可以让用户在户外使用,但感觉有些多余;Dot则是一个将普通音箱Alexa化的产品,更便宜更小巧,适合入门用户。来源:pocket-lint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亚马逊 语音 Echo Tap Dot

上一篇:用创新和科技推动艾德莱斯产业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