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召开"五一"表彰大会 19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30 07:25:39
[摘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副省长姜锋出席会议,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主持会议。陕西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5家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9人;以及工人先锋号代表;2016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等接受了表彰。

\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昨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副省长姜锋出席会议,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主持会议。

  陕西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5家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9人;以及工人先锋号代表;2016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等接受了表彰。

  上午九时,大会正式开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副省长姜锋宣读陕西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16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娄勤俭说,陕西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自觉实践新发展理念,以踏实、不搞花架子的务实态度,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省追赶超越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进一步落实职工群众的民主政治权利,把关注的目光向劳动者凝聚,着力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潜能、创业激情、创造活力。

  娄勤俭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树立光辉典型,宣传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引导全社会学习劳模干劲、闯劲、韧劲,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凝聚追赶超越的正能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全面兑现已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到生活有了变化。要全面实施科教兴陕、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术交流,为劳动者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劳动能力创造良好条件。

  娄勤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记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尊重职工首创精神,完善职工参与国家事务、社会事务管理和企事业民主管理的制度,努力为广大劳动群众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创造更多机会。各级工会要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娄勤俭

上一篇:陕西老汉陈忠实:沧桑的面孔写满热情、豪爽、朴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