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诱导游客兵马俑景区进店消费 两导游被罚2.5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30 07:55:21
[摘要]近日,有两游客投诉,在兵马俑景区参观过程中,导游诱导进店消费。“两起投诉的涉事导游陈某、姚某均属兵马俑旅行社团队组导游,在讲解过程中存在故意诱导游客进玉器店消费行为。

  华商报讯(记者谢涛)近日,有两游客投诉,在兵马俑景区参观过程中,导游诱导进店消费。结果两导游被罚2.5万元,涉事商店被罚3万元。

  “两起投诉的涉事导游陈某、姚某均属兵马俑旅行社团队组导游,在讲解过程中存在故意诱导游客进玉器店消费行为。”临潼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按照相关规定,他们对涉事秦俑旅行社团队组给予停业整顿一周并在全区旅游行业通报,对涉事的兵马俑馆内秦友商店给予30000元行政处罚。暂扣涉事导游陈某、姚某导游证并分别给予5000元、20000元行政处罚。对游客所买物品将全额退款。”

  据临潼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类多次违法且屡教不改的现象,将从严从重处理,违法累计两次,将责令旅行社和门店停业、取消导游从业资格。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投诉

上一篇:长安一幼儿园多名孩子早饭后腹泻 具体原因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