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娄勤俭胡和平吊唁陈忠实:文艺界巨大损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30 20:40:51
[摘要]4月30日一早,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前往省作协,吊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名誉主席、我国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

  4月30日一早,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前往省作协,吊唁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名誉主席、我国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一同吊唁。

  省作协院内哀乐低回、花圈簇拥,前来致哀的各界群众络绎不绝。娄勤俭、胡和平一行缓步走到吊唁厅,与家属一一握手,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表示沉痛哀悼和亲切慰问。随后,娄勤俭、胡和平一行面向陈忠实遗像,静默肃立,深深三鞠躬,致以深切的悼念。

  娄勤俭深情地说,陈忠实同志是中国当代文学巨匠,是陕西的自豪和骄傲。他从事文学创作50多年来,始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了大批接地气、贴民心的优秀作品。他一生不为名利所动、不为浮华所惑,静心静气、潜心创作,以不朽之作《白鹿原》擎起了“文学陕军”的大旗,用高洁人格挺起了陕西文化界的脊梁。他的不幸逝世,是我省乃至全国文艺界的具大损失,他的杰出成就、大家风范和崇高品格,我们将永远铭记。

  陈忠实病重期间,娄勤俭、胡和平专程前往医院看望,详细询问病情,了解治疗情况。刘小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一同看望。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娄勤俭 和平 吊唁 陈忠实

上一篇:五一首日兵马俑车流激增 高速堵了近2公里 下一篇:葛倩茹刑满释放 曾假扮护士交大一附院窃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