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穿高跟鞋乘电梯把电梯卡停 7天有2起类似事故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刚 2016-05-02 08:50:03
[摘要]地铁站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一位女士在乘坐扶梯出地铁站时,高跟鞋忽然被电扶梯死死卡住。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刚)高跟鞋是很多女孩的最爱,有些高跟鞋的跟非常的细,可是细跟的高跟鞋也会带来安全隐患,比如穿着它们乘坐扶梯,可千万不能大意。

  地铁站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一位女士在乘坐扶梯出地铁站时,高跟鞋忽然被电扶梯死死卡住。

  西安地铁纺织城站值班站长刘凯:“4月30号下午17点左右,一名女性乘客在纺织城地铁站B口出来的时候,她的高跟鞋就卡在电扶梯的这个位置,就把电扶梯卡停了。”

  还好这位女士第一时间脱掉了鞋子,扶梯也及时停止了运行,才没有造成人员伤害,很快地铁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通知维修人员。技术人员通过让扶梯倒行,两个台阶之间的缝隙打开,才取出了这只高跟鞋。

  西安地铁纺织城站值班站长刘凯:“经过我们查看录像,女士的高跟鞋上来的时候,踩到了黄线,因为黄线两侧都有缝隙,跟前面的疏齿板刚好有个缝隙,那块卡住了,女士的高跟鞋跟比较细,刚好卡在缝隙里面了。”

  这是记者7天内第二次报道类似的事件了,4月24号,一位乘客在地铁南稍门站乘坐电扶梯时,细高跟被卡在扶梯的疏齿板里,花了20多分钟才取出来。记者观察扶梯后发现,在两层台阶错开或者持平的运动过程中,会在黄线区域产生一个细小的缝隙,对较宽的鞋底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是要穿着尖细的高跟鞋踩在黄线上,就有可能被夹住。记者在北大街、纺织城等地铁站注意到,不少女士都穿着高跟鞋,虽然好看,但是乘坐扶梯时可一定要注意。

  西安地铁纺织城站值班站长刘凯:“在乘梯的时候,不要踩黄线,不要带一些细小的长杆之类的物品,(会)刚好卡在缝隙里面,还有系鞋带的同志请把鞋带系好,以免鞋带被卡到缝隙里面,如果卡进去,与她同行的人可以立马按旁边有个紧急停梯按钮,立马找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扶梯 穿着高跟鞋 穿高跟鞋 女子 西安地铁

上一篇:浙江小伙独闯秦岭受伤被困2天2夜 被采药山民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