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地铁车厢抽烟不听劝 车票回收箱变烟灰缸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刚 2016-05-02 08:57:10
[摘要]4月28日一位乘客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子在地铁车厢上旁若无人的抽烟,两位保安人员劝他灭掉,这名男子不但迟迟不灭。地铁保安有限公司保安人员叶群美:“我们这心情也是无奈,三天两头发生这抽烟啥的,希望乘客在车厢里面不要抽烟,影响大家的安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刚)大家知道地铁站内和车厢内都是禁止吸烟的,而最近,一名男子在地铁车厢里旁若无人地抽烟,还不听保安人员的劝告,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地铁站里的收票箱竟然成了烟灰缸。

  4月28日一位乘客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子在地铁车厢上旁若无人的抽烟,两位保安人员劝他灭掉,这名男子不但迟迟不灭。

  地铁保安有限公司保安人员叶群美:“大概有个15点20分左右,到站后车巡过来说,车上有个乘客抽烟,他制止,他还不听,我就直接上去了,我看到有个乘客也在谴责那个人,我说师傅您把烟灭掉,他不听,他说来给你也抽一口。”

  从视频上看,这名男子不听劝阻,吸了有一分钟之久,才将烟头扔到了一边,一位站着的女士上前踩灭了烟头。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很无奈。

  地铁保安有限公司保安人员叶群美:“我们这心情也是无奈,三天两头发生这抽烟啥的,希望乘客在车厢里面不要抽烟,影响大家的安全。”

  无独有偶,当记者在西安地铁纺织城站采访时,工作人员的对讲机里传出,有人把没有灭的烟头丢进了车票回收箱中。

  西安地铁一号线票务助理赵婧:“刚才在站厅巡视的时候,发现有乘客在站厅吸烟,在我们阻止了以后,他把那个烟头扔进了我们的车票回收箱里面,因为里面有,就是车票也会有一个助燃,那么如果里面有废纸的话,更会有一个安全隐患了。”

  为了防止火势变大,工作人员不得不用饮用水先倒进回收箱,再将其打开,当回收箱的门打开后,一股烟味冒了出来,在满地回收的车票中,还有垃圾和随处可见的烟头。

  西安地铁保护执法大队执法副大队长王广跃:“在地铁里吸烟,比在其它环境吸烟造成的危害性更大一些,会对地铁(乘客)人生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还会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根据我们《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45条的规定,将对吸烟的行为,城市轨道经营单位(对其)进行劝阻和改正,并可以进行警告,处于2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票

上一篇:西北首个高速电动汽车充电站试运行 按时段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