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世界首批体细胞克隆山羊“阳阳”在陕寿终正寝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张红中 2016-05-03 08:38:52
[摘要]5月1日, ,对我国体细胞克隆技术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阳阳” ,日前因衰老而离世, “享年” 16岁。一般普通山羊的寿命最高为16至18年, “阳阳”存活16年已算是山羊中的“老寿星”了。
组图:世界首只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度过8岁生日
  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拍摄的世界首只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阳阳”的一家。

  5月1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克隆动物基地获悉,对我国体细胞克隆技术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阳阳”,日前因衰老而离世,“享年”16岁。

  “阳阳”诞生于2000年6月22日,一出生便备受瞩目。生前曾3次进京,参加过北京国际博览会、863高科技展,还在中央电视台做了专题节目。每年前来杨凌目睹“阳阳”风采的人数超过百万人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克隆动物基地负责人隋彩霞说,“阳阳”标本已制作完成,即将与游客见面。

  克隆动物的低成功率、流产、夭折、畸形、早衰和多病一直是科学家们所面临的世界难题,也一直为世人所关注。1996年7月5日出生在英国的世界第一只体细胞克隆绵羊“多利”在世上只生存六年多时间就因肺部疾病死亡。因此,中国克隆山羊的健康状况备受关注。一般普通山羊的寿命最高为16至18年,“阳阳”存活16年已算是山羊中的“老寿星”了。 (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支勇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阳阳 克隆动物 克隆山羊 享年 多利

上一篇:西安一酒店新员工微信转账骗走客人6千多元房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