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未来5年这些举措影响老陕 2-3小时到周边省会城市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5 06:49:16
[摘要]建成西安北-机场、机场-阎良等城际轨道,启动西安-韩城、西安北-能源金融中心-户县等城际轨道,开展关中城际铁路第二轮规划和大秦岭、渭北旅游轨道网及部分工程建设。

  相关要点

  创新驱动

  超前部署石墨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

  在智能制造、半导体集成电路、民用客机、货机、无人机、增材制造、北斗导航系统及应用、生物育种、土壤污染防治等领域取得突破及示范应用。

  超前部署石墨烯、量子通信、第五代移动通信、自旋磁存储等前沿技术研究。

  把西安高新区建设成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脱贫攻坚

  对建档立卡的贫困高中生免学杂费

  加大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职业教育补助力度,免除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学杂费,通过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实现助学全覆盖。

  开展医疗救助脱贫,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由政府全额出资参加新型合作医疗。

  行政体制改革

  推动具备条件的县改市设区

  深化韩城省内计划单列市试点和神木、府谷省直管县改革试点,适时扩大省直管县试点范围。推动具备条件的县改市设区,探索资源禀赋相近、主体功能一致的县合并。

  推动渭南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搞好蔡家坡、庄里、大柳塔镇和恒口示范区(镇)小城市培育试点。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环境损害 综合素质评价 东庄水库 西安枢纽 秦岭大熊猫

上一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即日起可参加报名 下一篇:陕西运煤企业收入大幅下降 拉快递的运行良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