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运煤企业收入大幅下降 拉快递的运行良好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5 06:59:08
[摘要]5月4日 陕西省统计局发布陕西公路货运企业调研报告,本次调研企业西安7家、渭南3家、延安4家,共14家企业均为专业运输公司,经营模式均为自营,主要从事煤炭、原油、钢材、奶制品等产品运输。

  5月4日 陕西省统计局发布陕西公路货运企业调研报告,本次调研企业西安7家、渭南3家、延安4家,共14家企业均为专业运输公司,经营模式均为自营,主要从事煤炭、原油、钢材、奶制品等产品运输。

  报告分析14家企业今年以来的运营情况显示,货运量同比增长的5家,持平的1家,下降的8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4家,下降的10家。营业成本同比增长的6家,下降的8家。从调研企业情况看,14家企业中,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的4家,其中扭亏为盈的2家,增长在30%以下的1家,30%以上的1家;下降的10家,其中亏损2家,下降在20%以下的4家,20%-50%的2家,50%以上的2家。

  以整车及零部件、快递物流为主要运输产品的企业运行状态良好。以奶制品和家用电器、家具为主要运输产品的企业,产品运量少、运价低,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以煤炭为主要运输产品的企业经营惨淡,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以钢材、原油为主要运输产品的企业,营业收入普遍下降。

  货运企业效益下滑,一个原因是支出增加,另一个原因是市场低迷,货源减少与效率不高并存。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运煤

上一篇:保护网络安全 陕西多家企业有技术“重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