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筑梦青春”唯有致力青年强

关注 中国青年网 作者:司马童 2016-05-05 22:22:57
[摘要]5月4日晚8时, 《筑梦青春》 — — 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5月4日晚8时,《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作为一年一度的青春盛会,今年的会演节目中,既能看到广大青年的创新创造,更是不乏融入时尚的娴熟表演……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充满新意而又无比和谐,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青年的昂扬姿态。

  回望历史,谁都无法小觑青年价值。97年前的“五四”,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崭新篇章,中华民族热血青年前赴后继,在振兴中华的曲折道路上谱写出一曲曲青春赞歌,由此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思想的“五四精神”。

  立足现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声音,无疑已成为这个时代年轻人奉献才智、报效祖国的主旋律。在这个致敬青春的日子里,各地的青年学子通过各种活动,不忘历史,感受当下,决心努力书写精彩人生。而让广大年轻人尤为珍惜和珍视的是,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正在安徽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主持召开座谈会,对青年人提出了殷殷寄语和期望。

  “筑梦青春”,需要志行天下;胸怀理想,须当志存高远。这个时代的真正的有为青年,就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并努力为之奋斗终生。一寸光阴一寸金,青年时光贵于金。越是这样的青春韶华,就越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

  “筑梦青春”,还要德行天下;出类拔萃,先养良好品德。广大青年继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汗水去开辟美好前程,更要从小处细处做起,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打实基础展现出自身的高尚品格。

  “筑梦青春”,再要学行天下;人无完人,唯靠好学不倦。“我的青春有信仰”,俱在学习中成长。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来自学习,磨练韧劲和增长本领更离不开实践。没有对学习和实践的坚持不懈,其结果只能是腹中空空或眼高手低。

  “筑梦青春”,更要搏行天下;绚丽青春,全凭敢闯敢试。青年人不能只当过客或看客,而要敢做先锋、勇于向前,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将创业化作青春搏击的能量,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积极奉献中,书写出精彩篇章,绽放出熠熠光彩。

  我的青春不迷茫,“筑梦青春”唯有致力青年强。有了青年人的坚定信仰、紧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青春理想,他们就足以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永远不缺斗志昂扬和奋发有为的青春强音!(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司马童)

 

编辑:黄晓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刘云山会见本扬并共同出席中老建交55周年纪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