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粗心妈妈买菜孩子走丢 求助微信群50余业主帮寻找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吕兰 2016-05-06 06:58:50
[摘要]5月3日下午,家住奥林匹克花园的咸阳市民张翠在小区里买菜时,突然发现跟在身后的3岁儿子佑佑不见了。

粗心妈妈买菜孩子走丢 微信群50余业主帮寻找

  5月3日下午,家住奥林匹克花园的咸阳市民张翠在小区里买菜时,突然发现跟在身后的3岁儿子佑佑不见了。张翠忙向身边人求助,随后丢孩子的信息就被发到了微信群里,50多名业主一起帮忙寻找。

  买菜一转身 孩子不见了

  “一个叫佑佑的小男孩在小区市政路十字跑丢了,妈妈很着急,大家帮忙找一下。”3日下午5时,奥林匹克花园的业主群里,网名叫“青海酿皮”的业主发出的消息,一下子群里“炸了锅”。很快就有人问年龄,有人急着要照片找孩子,有人要去报警并找保安帮忙,还有人直接发了句“下楼找娃”。

  原来,当日下午4时许,该小区业主张翠带着3岁的儿子佑佑在小区市政路十字买菜,没想到一转身孩子就不见了。张翠问周围商贩是否见到孩子。“我当时都急疯了!”张翠说,周围人都说刚刚还见过孩子,但不知去哪儿了。20分钟后,佑佑奶奶从附近赶过来,婆媳两人在小区里一路哭喊着找孩子。

  得知佑佑走丢的消息,网名叫“青海酿皮”的业主靳女士把消息发到了群里。

  帮忙找人 娃在幼儿园忘了接

  张翠和靳女士分头寻找,附近的商户也孩子常去的玩具店帮忙寻找。群里有50余名业主也参与寻找,并不时发消息沟通。同时社区、物业、保安也一起参与寻找。

  5时30分,张翠接到了靳女士打来的电话,孩子找到了,人在物业公司。等她和婆婆赶到时,三个人抱在一起哭了起来。等大人和孩子的情绪稳定后,张翠才知道孩子是小区一位名叫刘飞的住户找到并带过来的。

  “当天晚上我们就当面感谢了那位业主。还有靳女士,直到找见孩子,她才想起来自己孩子还在幼儿园。”张翠说,特别感激帮忙的邻居们,他们其实都不认识自己,但却为了她的事忙了近2个小时。

  都是邻居 帮忙都是应该的

  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刘飞,说起帮忙找孩子的事情,他笑说,自己并没在业主群里,只是碰巧遇见。刘飞是在自家楼下的花园边发现孩子的,看到孩子哭得很伤心,就上前询问。孩子只能说出自己名叫佑佑,家住3楼,其他的都说不清楚。“哪家孩子丢了父母都着急,自己也是做父母的,能体会父母那种崩溃的心情。”刘飞说。

  参与寻找的业主靳女士说,大家都是邻居,谁家小孩丢了,都应该帮忙,“微信群里每一位参与寻找的业主,都给小区带来了温暖”。 华商报记者 吕兰 通讯员 田瑞雪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微信 妈妈 买菜 奥林匹克花园

上一篇:5人团伙在高速路口持械抢劫大货车司机被判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