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女子术后散发恶臭 煎熬20天下体掉出纱布

社会新闻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5-06 08:40:29
[摘要]因患子宫肌瘤,48岁的卫辉市患者李树兰,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下称新医一附院)做了妇科手术。

河南一女子术后散发恶臭 煎熬20天下体掉出纱布

  因患子宫肌瘤,48岁的卫辉市患者李树兰,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下称新医一附院)做了妇科手术。出院后,她一直出现腰疼、肚疼、恶心、下体流黑色血块等症状,而且,身上还发出让人无法忍受的恶臭味。患者忍受了20天后,下体竟然掉出一团医用纱布。

  手术后患者在痛苦中煎熬

  3月底,李树兰在新医一附院门诊查出患有子宫平滑肌瘤。新医一附院妇科二为李树兰登记的住院病案显示:患者入院时间是3月31日,出院时间是4月2日;主任(副主任)医师杨君,主治医师杨胜华。

  “对病人太不负责任了,这是医德出问题了!”5月3日,李树兰的丈夫赵多利在回忆事情经过和妻子所承受的痛苦时,依然情绪激动。4月2日,李树兰出院后,赵多利觉得只要悉心休养,妻子的身体会很快康复起来。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妻子的身体不仅没有向好的方面发展,反而出现了肚疼、腰痛、恶心、排便困难等症状。更让患者无法忍受的是,一周后,下体开始流出黑色的血块,并散发出难闻的恶臭味。

  “臭味很难闻,我爱人都不敢和邻居们在一块说话。”赵多利说,邻居们能躲开,但他却躲不开。“我爱人只要在屋内呆着,房间内就会充斥着这种臭味,我一闻见这种臭味就会呕吐。”最后,赵多利呛不住这种异味,只好和妻子分屋居住。

  排便时下体掉出一团纱布

  李树兰说,这种难熬的疼痛一直持续了21天。“肚子疼的时候,我只能强忍着,然后用手揉揉。”起初她一直觉得这是术后的正常症状,是炎症没消下去。然而吃了一段消炎药后,症状丝毫没有减轻,“到后来,疼痛从腰部一直蔓延到尾骨的下面。最严重时,坐不敢坐,躺不敢躺,只能弯腰站着。”

  4月23日晚上7时许,剧烈的疼痛再一次袭来,李树兰捂着肚子,赶快来到厕所。“因为排便困难,我就一直往下使劲。”李树兰说,这时她感觉有一团东西从下体掉了出来,“低头一看,是一团发黄的东西,我以为是肠子断了一截儿。”惊吓之余,李树兰赶快喊来丈夫。“经过仔细辨认,从体内掉下来的竟然是一团医用纱布。”这时,李树兰才意识到,这团纱布就是让她一直痛苦不堪的罪魁祸首。

  院方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因为第二天是周日,4月25日上午,李树兰才拿着那团医用纱布,在妹妹的陪同下,到新医一附院找到主任医师杨君。“杨主任告诉我说,那团纱布是止血纱布,一般情况下,半个月到一个月就会自己掉下来。”李树兰说。

  见医生没有任何解释和歉意,丈夫赵多利第二天又来到新医一附院找到杨主任。“她对我说,这事咋说呢,‘我现在正忙呢,有啥事一会儿找我就行了。"不满杨主任的说法,赵多利又到一附院医患关系办公室反映情况。“他们登记了一下,让我写个反映材料。”赵多利说,因为认字不多,材料他一直没有写出来。“情况反映后的七八天时间里,一附院没有任何医生和部门打一个电话或者问候一声。”

  李树兰和丈夫一直搞不清楚,做子宫肌瘤的手术,为什么下体内会出现一团医用纱布?5月3日下午,记者专门采访了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冀艳。冀主任说:“妇科手术后,阴道填塞纱布是为了压迫止血,常规是在手术后24小时至48小时取出。并且要预防感染。”

  院方表示此事一定追查到底

  5月3日,记者陪同赵多利来到新医一附院。医患关系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所以没有开始调查这件事,是因为患者家属没有写出反映材料,没有反映材料他们就没法去核实和调查。另外,记者如果采访他们,需要经过该院宣传科同意。

  新医一附院宣传科负责人闫大海表示,他们会联合一附院医务科,详细了解情况,一定会给患者和家属一个说法。同时,他们已经安排该院医患关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尽快将反映材料整理出来,以便进行调查。赵多利表示,他会一直关注新医一附院对此事的最后处理结果,让妻子受到的痛苦得以平复。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李树兰 下体 附院 子宫平滑肌瘤 新医

上一篇:北京庙会男子猥亵女子闹事 被飞腿爆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