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9岁混血女孩因编发被芭蕾学校禁止登台表演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5-07 10:34:31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报道,在英国赫里福德郡, 9岁的混血女孩夏娃·艾略特( Eve Elliott )因发型问题被所在的芭蕾舞学校禁止登台表演。目前,艾略特也已经被另一家舞蹈学校接收。

英9岁混血女孩因编发被芭蕾学校禁止登台表演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报道,在英国赫里福德郡,9岁的混血女孩夏娃·艾略特(Eve Elliott)因发型问题被所在的芭蕾舞学校禁止登台表演。校方表示,编发使这个棕色皮肤的女孩“看起来跟其他孩子不一样”。目前,该事件因涉嫌种族歧视而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

  今年4月初,艾略特将天生短而卷曲的头发编成了辫子。4月中旬,艾略特所在的赫里福德芭蕾舞学校要举办艺术节,校方规定,所有参加演出的女孩需将头发向后梳成发髻,而艾略特的编发使她“看上去跟其他孩子不一样”。虽然艾略特将辫子扎成发髻后,与其他孩子并没有明显的区别,校方仍然以此为由禁止艾略特登台演出,并且没有退还她的服装费。

  艾略特的母亲劳拉·伊万斯(Lara Evans)称,艾略特因为此事备受打击,她认为自己是由于肤色原因才遭到校方的排挤,并且再也不想继续自己的芭蕾梦了。由于这对母女居住在一个小镇,所以艾略特是学校里唯一一个非白人女孩,之前就因为肤色问题多次遭到排挤。

  事后,伊万斯将艾略特跳舞的视频发布到了网上,网友纷纷对她们表示支持。目前,艾略特也已经被另一家舞蹈学校接收。(实习编译:冯扬 审稿:朱盈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登台表演 混血 发髻 每日邮报

上一篇:日本一购物区庆祝"柳树"节 艺妓街头表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