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5日上午,物业工作人员(戴眼镜者)不准业主从外面买的沙子进入单元楼,双方陷入僵局 本报记者 李晖 摄

  从外边拉装修材料进小区要押送货方的身份证复印件,送过货后商户就会被威胁,并且有送货人被打伤。这样的怪事近期多次发生在明光路南段荣城名苑小区,搞得现在外边的商户都不敢给小区里送沙子了。

  送沙师傅被警告“别再来了”

  7月28日,一直做搬运工作的陈师傅接到雇主电话,说要往荣城名苑小区里送沙子,他就和几个工友拉了两三轮车大概80袋沙子来到该小区。

  下午4点左右,他们到达送货地点开始往楼上搬沙子。快把沙子搬完时,来了4名男子对陈师傅说:“你们别搬了,我们在这交了钱的,以后也别再来了。”陈师傅见状,就上楼叫同伴,并且给雇主打电话说明此事,雇主表示“先不要搬了”。

  可没想到的是,陈师傅准备下楼离开时,刚一出楼道口就被几人围打,一会儿就被打得不省人事,再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

  据一位现场目击者称,四名男子中有两人动手打了陈师傅,他们抓着陈师傅的头发按倒在地,用膝盖、脚猛击陈师傅的头部,将陈师傅打昏后就离开了。陈师傅的哥哥说,当他赶到现场时,弟弟满脸是血昏倒在地。据长安医院7月28日门诊病历显示,陈师傅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鼻骨骨折。

  昨日下午,躺在医院病床上的陈师傅眼窝臃肿,轻声说:“昨天晚上眼睛都看不清东西,今天才好点。”院方表示,鼻骨骨折要手术治疗。

  小区外商户遭威胁不敢送货

  昨日下午,荣城名苑小区,小区的每个门口和小区内显眼的地方都贴着通知,内容为:2013年6月28日下午4时许,经未央宫派出所110出警人员安排,为了安和,荣城名苑小区业主装修外购水泥、沙子、装饰材料进入小区,须在小区入口进行登记备案,登记备案内容为:沙子、水泥供货材料商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电话联系方式。上述备案材料不齐全,严禁材料进入小区。落款为“荣城名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秩序维护部”。

  对于为何运送装修材料进小区要押身份证复印件,小区门口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是物业的规定,为啥他们也不知道。

  一位小区外的商户说,进荣城名苑小区要押商户身份证复印件很多人都知道,但如果谁给小区送了沙子,之后就会被威胁。他就接到过威胁电话,有人打电话跟他说,他们知道了他家的详细信息,也知道孩子在哪上学,再敢卖沙子就废了他。

  对此,有三位商户表示给该小区送沙子后受到过威胁,同样他们都押了身份证复印件。其中一位商户表示,有该小区业主来买沙子,他们就会告诉对方要自己找车拉,他们送不了。

  民警:并不知押身份证一事

  据荣城名苑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虽然小区里卖的沙子量不够,但业主大部分都是从小区里买的沙子,原因是小区外的商户不敢送沙子,怕被威胁。

  对于小区内买和小区外买的沙子的区别,一位正在该小区搞装修的师傅称,如果一套房子在外边买的沙子要用200袋,那么在小区里买要350袋,两者的价钱都是5元钱一袋。

  昨日,未央宫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打人事件正在调查中,而对于央宫派出所民警安排荣城名苑小区要求装修材料进小区要押身份证一事,他并不知情。

  本报记者张成龙

  外面买的沙子 物业不让进

  外面的沙子装在小拖车上,几个人拖着想要进小区,物业办的保安拦住不让进。双方发生争执,有人倒在了地上……

  王先生是莲湖区铁塔寺路一小区2号楼的业主,收房后他就张罗着装修。在购买沙子和水泥时,对比完小区里外几摊卖沙料的后,他决定从外面购买沙子和水泥。

  25日上午,小区外的沙料销售人员赵师傅将沙子和水泥运往小区时,遭到小区保安阻拦,“他们不让我们进,也不说理由”。双方在争执中发生推搡,有人被推倒在地。报警后,公安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当事人双方带回调查。

  25日上午11时许,赵师傅的沙子和水泥仍然被堵在小区2号楼的门口。一名物业办的工作人员挡在门口,任怎么说都不让进去。“小区里面的沙子量没有我们的多,还卖得比我们的贵。”赵师傅说,每次外面的沙子想进入小区,就会受到刁难,一会儿让办出入证,一会儿让办上料单,该办的办了后,还是进不去,“我们怀疑物业和小区内的沙料销售商有关系,故意不让我们进去”。

  该小区物业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不让外面的沙料进入小区,是因为销售商不服从管理,他们运一次沙料,电梯、楼道里就会抛撒很多东西,“给清理带来了难度”。

  物业工作人员否定了小区有沙霸,也否定和沙霸有关系。记者对小区内的沙料销售商出售的沙料进行调查,得知沙子每袋比外面的贵1元钱,水泥要贵2元钱。

  25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已经排除了沙霸存在的可能性,“是外面的沙料销售商和小区物业的一负责人在之前的打交道中产生了矛盾,才导致了物业办不让这家销售商的沙料进入小区。早上发生了冲突,但是没人受伤。”警方对此事进行了协调。

  本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