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幼儿园在中秋节前贴出的“拒绝收礼”通知

  今年教师节,有家长在愁如何送礼,但也有一些老师在愁如何拒礼。西安一所幼儿园园长就堵在大门口,把所有礼物一律退回,这一举动让家长纷纷点赞。

  家长

  教师节给老师送礼被当场拒绝

  昨日上午,在西安一私企上班的赵女士把女儿送到幼儿园后发现,幼儿园家长QQ群不断闪动,群里好几个家长正在商量给老师送花。随后,经过商量,赵女士等家长建议,由另一名幼儿的爸爸李先生购买鲜花,然后直接送往幼儿园。

  “在幼儿园门口我遇到了园长。”李先生昨日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给园长解释,这花是家长们送给老师的,想对老师平时的付出表示感谢。可园长说幼儿园之前已发过不收礼的通知,家长不该这么做。“我想着,这花已经买了,回去给其他家长也没法交代,就在幼儿园附近躲了半个多小时,再去幼儿园时发现园长还站在门口,我可尴尬了,就把花硬放到了门卫房,转身离开……”

  昨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先生孩子所在的品格华豪丽晶幼儿园园长丁女士,她表示,昨日一大早就有家长带着礼物、鲜花,还有一些卡片送给老师,都被当场退回。李先生虽然硬把花放在门房,但下午接孩子时也已退回。丁女士说,中秋节假期前一天,幼儿园门口贴出通知,园长及所有老师都在上面签名承诺。通知内容大致为:双节来临之际,幼儿园全体教师向全体幼儿、家长、社会郑重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幼儿,节日拒收任何礼物……

  “今天是教师节,园长在门口亲自把守,不让家长送礼。送礼的风气是要一下子变好了么?尽管我们家长合买的一束花没送出去,但家长们纷纷在群里点赞。”赵女士说。

  老师

  送礼只是家长求个心理安慰

  今年,教育部针对少数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行为,发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设立6条“红线”。这是我国首次为教师收礼、学生及家长送礼行为作出明文规定。

  今年教师节前,西安不少学校都提前贴出了不收礼的通知。大学南路小学一位小学生回家告诉妈妈:“我们老师说了,谁要是给老师送礼,就要被批评……”

  “其实家长们希望老师关照的,无非是给孩子多喝几杯水,多给孩子一些表现机会等。”从事幼教工作已有21年的丁女士认为,现在很多家长都有给老师送礼的习惯,希望老师能多关照一些。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可不管家长送不送礼,老师对待孩子都是一视同仁的。“家长给老师送礼,大多是出于对自己的心理安慰。”

  大学南路小学一位小学生的妈妈张女士说,她儿子从上幼儿园到目前上小学三年级,她从没有给老师送过礼,孩子也并未因此受到不好的影响。

  市民李先生说,他周围许多孩子家长,每年教师节都要为“给老师送不送礼”、“送什么礼”而苦恼,觉得送不送礼都很尴尬,“现在老师不收礼,家长的心里反而更踏实了。”(记者 付亚娟)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