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来源: 大河报 时间:2014-09-11 08:09:48 编辑:程培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4年9月10日消息,郑州,昨日下午4时30分许,郑州市一辆919路公交车行驶至中原路秦岭路路口时,车上一名老人突然倒地猝死。车上乘客称,老人之前曾因让座问题与一名小伙子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小伙子四个耳光。老人家属接受急救人员询问时称,老人患有心脏病。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记者昨日下午5时左右赶到现场后看到,在中原路与秦岭路路口向东约50米路北处,停着一辆919路公交车,车厢内没有乘客,几名民警正在勘查现场。在公交车后门处躺着一名老者,身上盖上蓝布,其儿子站在一旁,情绪激动。

  乘客许先生最先注意到老人倒地并通知了车长。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车厢的尾部,并未注意到老人是从哪个站上的车,在车行至建设路文化宫路站时,他注意到老人和一个坐在车厢后门口座位上的小伙子发生了争执,争执内容大概是老人让小伙子让座,而小伙子没让。许先生说,两人在争执中发生了辱骂,老人还动手打了小伙子四个耳光,不过小伙子并未还手。记者就此向多名乘客求证,受访乘客均证实老人动手打了小伙子。

  许先生说,此后车行至建设路桐柏路站时,两人仍在争执,公交车长出言予以制止,随后小伙子下了公交车,不过老人并未坐下,而是站在原处,情绪仍很激动。在车行至市中心医院站时,老人倒地,许先生发现后立即上前,并询问“你怎么了?”,老人没有回应,许先生立即通知了车长。

  公交车长葛先生告诉记者,在车行驶到建设路桐柏路站时,他注意到了车厢内两人的争执,他当即喊道:“你俩别吵了,再吵都下车吧”。之后车厢内的争执停下,公交车继续行驶。在快到中原路秦岭路路口时,有一名乘客走到他跟前,说后面有人昏倒,他立即把车靠边停下,并拨打110和120求救。“我当时以为只是昏倒,抢救抢救就过来了”,葛先生一脸焦虑地说:“现在想起来真有些后怕。”

  在车长报警后,急救人员和郑州市建设路派出所的民警都先后赶到现场。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民警随后通知其家人到场,急救人员在询问家属后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病。

  昨日下午6时许,公交公司的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并配合警方查看了监控录像,录像内容警方没有透露,目前该事件仍待警方调查。文字来源: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