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印度一村庄密集发生自杀事件 “恶魔”或为农药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冯国川 2016-05-09 08:22:28
[摘要]印度一个村庄近来密集发生自杀事件,当地人一度怀疑和“鬼魂恶魔”有关,然而专家们调查发现,自杀者可能是因过度使用农药患上抑郁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一个村庄近来密集发生自杀事件,当地人一度怀疑和 “鬼魂恶魔”有关,然而专家们调查发现,自杀者可能是因过度使用农药患上抑郁症。

  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印度中央邦卡尔戈内地区一个叫巴迪的小村庄,过去3个月里,有多达80名村民自杀。该村仅有大约2500名村民,但在过去20年间却发生了超过350起自杀事件。村长西索迪亚表示,两个月前他的母亲、兄弟和侄子都自杀身亡;全村320户人家,但每户至少有一人自杀死亡。村民都认为村子里有一股“邪恶的力量”在作祟。

  不过,精神病专家经过分析后认为,巴迪村的自杀现象无关乎“恶魔”,很可能与过度使用农药有关。当地人对此不了解,便以鬼神之说来解释。报道称,导致抑郁的原因多种多样,几年前中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杀虫剂中的有机磷酸酯有剧毒,可引发精神抑郁。如某个地区过度使用杀虫剂,该地区的自杀率会显著增加。巴迪村村民多从事棉花种植,存在大量使用杀虫剂的情况。村民自杀可能是心情抑郁、精神分裂症发作、经济压力所致。

  卡尔戈内当局已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自杀事件,官员称“村民们缺乏信心和动力,向他们提供咨询建议非常有必要”。巴迪村的村民也团结起来,劝慰自己的家人打消轻生的念头。(冯国川)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恶魔 农药 印度时报 自杀事件 村民

上一篇:爱尔兰一架波音767机翼被拆 “坐”船“水上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