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今年陕西省首批农村危房改造 将按每户2500元进行补助

关注 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2016-05-10 11:20:35
[摘要]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住建厅了解到,国家今年首批下达我省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指标3.6614亿元,省财政整合下达支持陕南移民搬迁5.2亿元,对于2016年我省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按2500元 户省级补助标准执行。

  原标题:今年我省首批农村危房改造 将按每户2500元进行补助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住建厅了解到,国家今年首批下达我省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指标3.6614亿元,省财政整合下达支持陕南移民搬迁5.2亿元,对于2016年我省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按2500元/户省级补助标准执行。

  省上要求,西安、延安、榆林三市市县两级户均配套要达到4500元,其余各市市县两级都要达到户均3000元。同时规定各地要用活用好配套资金,确保特困农户也能改造建设最基本的安全住房,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把钱直接打到群众个人银行账户中。危房改造要多采用加固方式,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指导农户合理选择改造方式,加大乡镇建设管理员和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与管理力度,加强对危房改造设计和关键施工环节的指导和检查,提供服务和管理农村危房改造的能力。

  今年各县(区)住建部门要抓紧与扶贫部门对接,认真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按照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管理要求,建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并在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中标注。同时,按照“三年完成、一年巩固”的要求,制订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度计划,实现销户动态管理,力争2019年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据悉,各地要以县为单位,认真核查存量危房,编制完善“十三五”危房改造规划,同步修改完善系统信息。以行政村为单位,集中进行“十三五”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信息公示,对经公示无异议的纳入“十三五”规划,并分解到年度计划中。农户纸质档案信息要及时、全面、真实、完善、准确地录入信息系统,已录入档案存在缺项、错项、存疑项的要及时补充和纠正,全面做好“十三五”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自2009年我省被列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以来,中央财政累计下达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计划68.67万户,补助资金42.2896亿元,省财政安排配套资金14.75亿元,全省200余万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省上连续4年支持陕南移民搬迁资金达20.8亿元,对居住在C级、D级危房中的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同时,许多县市区结合农村危房改造,推进村内道路、绿化、安全供水、垃圾污水治理等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记者 石俊荣)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危房改造 农村人居环境 农村建筑 十三五 补助资金

上一篇:国平:互联网企业恪守责任才能成就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