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提高渭河城市段精细化管理水平

西安新闻 西安网 作者:分享到 2016-05-10 15:21:38
[摘要]市渭管中心迅速安排专人,对渭河城市段绿化林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西安网讯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渭河城市段绿化林带现多处果园菜地鱼塘”,市水务局高度重视,5月7日媒体报道当日即要求市渭管中心就报道中涉及的问题逐一排查,认真整改,及时回应,接受全社会监督。市渭管中心迅速安排专人,对渭河城市段绿化林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经过连日排查发现,报道中提到的绿化林带中的菜地位于渭河农六段大堤以南,共有两块,面积约10亩,分属陕西月华实业有限公司和空军工程大学,这两宗土地在渭河城市段综合治理中尚未征回(因经济纠纷,属陕西月华实业有限公司的土地被法院暂压),因此,所述土地仍属原单位所有,菜地系原单位与种菜农民之间发生关系所为。报道中提到的鱼塘位于福银高速桥东1公里处,是省水利厅水产研究所2001年建设的养殖科技试验基地,在渭河综合治理前已存在,2008年底进行渭河综合治理时保留了下来。报道中提到的葡萄园位于皂河入渭段以西约600米处渭河堤南,渭河城市段综合治理前,果农在此种植葡萄约20亩,渭河综合治理时,本着不损坏成品树种植被、节约国家投资理念,将此作为绿化景观树木予以保留,由市渭管中心进行管理。报道中提到的90多亩果园,位于西铜高架以东渭河大堤南200米内,根据渭河西安段综合治理工程南岸绿化景观设计,该处设计为“百果园”,设计规划为原状土地保留区块,对治理前存在的樱桃、桃树等果树予以保留,使之成为渭河西安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保留区域的果林观光示范区(市渭管中心与陕西愚园果业有限公司在2013年签订合同,由该公司种植管理果树,市渭管中心所收承包费用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已全额上缴市财政专户)。

  渭河治理西安城市段是我市生态建设的亮丽景观,为全省渭河整治工程树立了样板。渭河治理西安段融防洪、景观、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其管理水平和效果广受社会各方关注。市渭管中心作为管理主体,将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管理、巡查力度,严格按照渭河西安段治理规划,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要主动开展协调联动工作,组织动员各方支持配合,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把渭河治理西安段建设成为生态建设的典范工程、旅游休闲的特色场所、品质西安的展示窗口。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精细化管理 收支两条线 果园 管理主体

上一篇:青春正能量:陕西百万学子争做“中国好网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