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子精神病发作将母亲掐死 男子被强制医疗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1 07:17:03
[摘要]患有精神病的刘某,将母亲掐死,因无刑事责任能力,经检方提出申请后,金台区人民法院决定对刘某进行强制医疗。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通讯员 杜彦)患有精神病的刘某,将母亲掐死,因无刑事责任能力,经检方提出申请后,金台区人民法院决定对刘某进行强制医疗。

  据了解,被申请人刘某患有精神疾病,与被害人杨某系母子关系,杨某常让刘某服利培酮片(精神类药物)控制病情。2015年10月某日上午,刘某在家中因精神病发作,以捂压口鼻、扼颈等方式致其母亲杨某窒息死亡,后刘某家人向公安机关报案。经鉴定,被申请人刘某患精神分裂症、未分化型,作案时有明显的精神病性症状出现,对上述故意杀人一案,无刑事责任能力。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于2016年2月17日作出撤销案件决定书,建议对刘某强制医疗。金台区人民检察院于3月19日向金台区法院申请对刘某予以强制医疗。

  经开庭审理,法院认为,被申请人刘某经法定程序鉴定属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且从未接受过系统治疗,其暴力杀害被害人杨某,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有继续危害社会可能,符合强制医疗条件,应当予以强制医疗。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被申请人刘某予以强制医疗。决定作出后,刘某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均无异议,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予以执行。这也是金台区法院审结的首例强制医疗案件。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强制医疗 利培酮 发作 被申请人 金台区

上一篇:宝鸡竹林"考验"市民素养 竹笋1个月被掐40余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