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少年捡手机不还 登机主QQ向好友索要钱财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1 07:35:15
[摘要]少年捡到手机后欲占为己有,不仅发短信向机主索要手机账号密码,还假借机主的名义,登录机主手机里的QQ号向其好友索要钱财。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实习生 孟星辰 通讯员 任高庆)少年捡到手机后欲占为己有,不仅发短信向机主索要手机账号密码,还假借机主的名义,登录机主手机里的QQ号向其好友索要钱财。

  失主:打电话让归还

  对方反要账号密码

  4月19日,王益区市民赵某在回家路上,不慎遗失一部苹果手机。回家后,赵某发现手机丢失,立即通过用其他手机向自己所丢手机发短信,打电话要求对方归还,没想到对方不仅不理不睬,竟然反过来索要该手机的iCloud账号密码,企图更改密码占为己有。同时,还假借赵某名义登录手机QQ号,向赵某的好友索要钱财。

  据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七一路派出所民警任高庆介绍,4月19日下午,他们接到失主赵某的报警,称其苹果手机丢失被人捡到后,对方不仅不归还反而假借其名义,在其QQ上向其朋友借钱。随后民警通过多方调查,确定拾手机者的姓名、住址等信息。“没想到,捡拾者竟然是一名17岁的男孩。”

  “男孩吕某被传唤至派出所后,刚开始拒不承认自己捡手机的行为,等民警调出相关证据,最终交代自己拾手机,并试图通过QQ向别人借钱的事实。”据民警任高庆介绍,对假借失主名义索要钱财的行为,吕某并没有意识到已经触犯法律,而是声称自己“没有恶意索取,只是想借100元钱。”

  少年家长:只见孩子拿个手机

  却不知是捡来的

  “实在对不起,我们只是见到孩子拿了一个手机,不知道是他捡来的,也不知道他拿手机借钱的事情。”吕某母亲说,孩子去上学了,没有带手机,她这才发现,并将手机带到单位等下班之后上交派出所。

  失主赵某说,把手机找回来就行了,希望家长今后多与孩子沟通。“回家后,希望吕某的父母不要过多责怪孩子,不怕做错事,只要及时改正就行。”

  目前,警方考虑到吕某年龄尚小,失主赵某也并未对其追究责任。同时吕某向赵某也表示了歉意,民警随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iCloud 机主 少年 账号密码 苹果手机

上一篇:4·25照金煤矿透水事故 11名遇难矿工遗体全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