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专项检查电梯收费 物业违规分摊电梯费将严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郑伊琛 2016-05-11 07:39:56
[摘要]昨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布在全市开展物业小区电梯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不属于电梯费分摊的费用计入电梯费分摊等五种行为成检查重点内容。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布在全市开展物业小区电梯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不属于电梯费分摊的费用计入电梯费分摊等五种行为成检查重点内容。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

  为确保西安市物业小区电梯收费合理,维保优质,切实规范西安市物业小区电梯收费行为,市物价局决定在全市开展物业小区电梯收费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分为两个阶段:5月5日至8月31日为重点检查阶段,8月31日至9月30日为处理整改阶段。检查的时限是2015年1月以来物业小区电梯收费的执行情况,对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此次检查重点为5个方面: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电梯收费项目、计费方式、收费依据及标准等内容;是否将不属于电梯费分摊的费用计入电梯费向业主进行分摊;是否按照电梯收费规定据实分摊,是否存在电梯费盈余;是否按照电梯收费规定定期向业主公示电梯费收支情况;其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价格违法行为。

  各级价格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法定程序开展检查,及时查处电梯收费价格违法行为,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2016年9月20日前将书面专项检查总结和典型案例上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费 物业小区 物业服务 严惩 价格违法行为

上一篇:城南一男子从6楼跳下 称被传销组织威胁卖器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