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国旅客带1529支非法美容针剂入境 被罚7千元

国际博览 新文化报 2016-05-11 09:01:36
[摘要]新文化延边讯5月9日,延吉海关对一起违规携带美容针剂入境的行为做出罚款7000元,并予以退货处理。4月28日,延吉海关就查获一起旅客违规携带大量美容针剂入境案,查获各类针剂共计1529支。

  新文化延边讯5月9日,延吉海关对一起违规携带美容针剂入境的行为做出罚款7000元,并予以退货处理。这是今年延吉海关查获的第三起类此案件。

  近年来,注射美容针剂被爱美人士推崇,然而巨大的市场需求常常使得正规美容针剂供不应求。于是,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赚取高额利润,铤而走险尝试走私入境。

  4月28日,延吉海关就查获一起旅客违规携带大量美容针剂入境案,查获各类针剂共计1529支。

  当日,延吉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人员在延吉机场,对南方航空CZ6074次入境航班旅客携带物品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有多个同等规格的纸壳箱被塑料胶带缠绕得严严实实,经X光机检验,箱中物品异常。于是,延吉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人员开箱查验,发现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大量美容针剂,其中包括伊婉玻尿酸829盒、LG水光针100盒、a型肉毒素20盒,各类针剂共计1529支。该批制剂无中文标示和说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亦不尽翔实,且未办理相关审批和申报手续。这些物品属于一名韩国旅客。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以内。携带特殊药剂、动植物产品、生物制品等入境时,必须向海关申报,并且提供相关部门的许可、检验、检疫证明等。同时,该批物品不是个人生活自用,具有明显的商业目的,应视为货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二十四条“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交验进出口许可证件和有关单证。国家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没有进出口许可证件的,不予放行。”当事人携带进境货物未向海关申报的行为涉嫌构成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海关缉私部门依法予以罚款7000元,并责令办理海关手续,将货物退回韩国。

  延吉海关提醒广大旅客,进出境时如携带超量物品或禁限物品,应按照相关法规提前向海关申报。同时提醒爱美人士,“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范畴,进行医疗美容应在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使用的医疗器械、药品应具备国家注册和许可证明。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针剂 CZ 玻尿酸 医疗美容 海关申报

上一篇:航拍澳大利亚红土沙漠 震撼如火星风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