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百所高校大学生“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关注 陕西传媒网 作者:栗晓彤 2016-05-11 11:21:11
[摘要]5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网信办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

  陕西传媒网讯(见习记者 栗晓彤)5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网信办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共同主办的陕西百所高校大学生“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上,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代表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所高校承办方发言指出网络文化是大学文化的崭新形式,是以网络平台为基础的精神创造,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良好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推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四所承办高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网信办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部署,积极发动广大师生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陕西响应中央网信办开展“争做中国好网”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又是网民的主体,通过这次活动要展示陕西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精神风貌,努力培育更多的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中国好网民。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章勋宏局长表示,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国家网信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中国好网民,着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举措。此次陕西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陕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厚的科教资源,紧紧围绕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突出抓好大学生这一重要群体,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网络正能量,有内涵、有特色、有创新。开展好此项活动,一是要突出重点,积极动员青年网民争做中国好网民。二是要夯实基础,提升大学生网络媒介素养。三是要创新载体,打造网络文化建设品牌。四是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清朗行动。

  随后,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陈怀祥代表学联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倡议“争做中国好网民”并带领现场所有人员宣誓要做到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让网络更加清朗,让青年更有担当。

  启动仪式的最后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庹祖海从网络社会的文化思考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使广大高校学子对于网络社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此次陕西百所高校大学生“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发掘身边感动、播散善语良言、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网络正气、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为主题,由四大校园网络文化主题活动构成: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好故事”征集活动、由长安大学承办的手机随拍摄影大赛、由西北大学承办的最美校训校风故事征集活动、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高校动漫及微视作品创作大赛。四大校园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征集到的作品会进行统一公正的评选,并对优秀作品和活动组织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网民 进校园 陕西高校 网信 西北大学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