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四大重点项目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05-11 15:09:04
[摘要]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器项目依托西咸新区获批国家级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基地、陕西省云计算高技术产业基地、陕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叠加形成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优势。

  一、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器项目

  沣西新城大数据创业孵化器项目依托西咸新区获批国家级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基地、陕西省云计算高技术产业基地、陕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叠加形成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纲要》,以“物理承载+免费资源+市场推广”作为创新孵化模式,面向初创团队提供一定周期的免费孵化场地,共享西咸新区大数据交易所开放的海量数据和业界领先的平台技术,激发新创企业开发大数据、云计算方向创新应用,并依托公司自有的三秦沣云大数据平台、三秦企业云、陕西工业云、大数据交易平台等运营成熟的云平台推广渠道解决孵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吸纳创新创业者,汇聚优质应用,激发创业热潮,助力沣西新城打造“丝路云枢纽、西部云高地”,推动西咸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升陕西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数字化制造云服务平台项目

  项目建设数字制造基地,购买服务器、存储设备及软件,搭建数字化制造互联服务平台,包括数字结构化工艺中心、全制造过程质量追溯系统研发中心、设备数字化改造实验中心建设,并对制造企业进行数字化工艺现场开发及导入,实现制造过程中的人与产品的互联互通。

  三、沣西数字社区项目

  沣西数字社区项目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为指导,以沣西开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为契机,将“建设惠民工程、打造宜居社区”作为理念,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创新应用,致力于打造一个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细化的智慧社区生态体系。促进信息消费、信息惠民,实现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提升目标区域的新型城镇化水平。

  本项目以物联网为基础端,在网络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建设公共wifi、视频监控、语音广播、远程联控、智能巡防、智能安防、能耗管理等为一体的智能社区管理设施。以互联网为展现端,平台采取轻量化的网页访问方式,避免了APP的终端兼容性问题,且易于升级;提供不限于生活缴费、物业故障报修、社区宣传、周边商家服务、社区金融服务、自助自行车租赁等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联的各种社区服务。以云平台为核心端,建设一个开放的智慧社区平台,既可以和现有大数据平台对接挖掘数据二次价值,又可以和政府舆情管理平台、政务平台等对接,打造精细化社会治理。

  四、智慧沣西项目

  智慧沣西项目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纲要》,打造国家级新区特色的智慧城市体系,建设包括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和指挥调度中心。通过项目提升沣西新城新型城镇化水平,提升政府治理效率,创新民生服务体系,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整体发展。

  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搭建一个涵盖城市管理、民生服务、产业服务的城市运营管理平台。项目计划搭建信息服务云平台,搭建视频监控设备、城际热点设备、交通感应设备,组建智慧城市物联网络。

  智慧城市指挥调度中心基于现代网络和通讯技术,融合城市各类信息资源,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决策和指挥系统,形成对违法犯罪、群体事件、安全事故、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事前预警、事中指挥、事后回溯的城市综合治理能力。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大数据

上一篇: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果 全国首个开放性大数据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