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招商引资政策汇编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05-11 17:44:55
[摘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主营业务范围属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额2亿元以上,具有较强科技实力和研发创新能力的社会投资项目。

  沣西新城招商引资政策汇编

  (节 选)

  一、促进产业发展优惠政策(部分)

  第一条 对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设立、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且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企业总收入70%的企业,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第二条 对需要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第三条 对经认定的以下企业,视情况给予不超过其投资额5%的产业扶持奖励:

  1. 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主营业务范围属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额2亿元以上,具有较强科技实力和研发创新能力的社会投资项目。

  2.商贸物流类项目。主营业务范围属于电子商务、大型会展、高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等领域,投资额1.5亿元以上,对于活跃区域经济、带动人气聚集具有显著作用的社会投资项目。

  3.文化旅游类项目。主营业务范围属于民俗风情、主题公园、历史文化、健康养生等领域,投资额5亿元以上,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城市内涵,凸显地域特色具有明显拉动效果的社会投资项目。

  4. 经沣西新城管委会认定符合条件的其他项目。

  第四条 对于符合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方向的行业领军企业和拥有重大技术创新的企业,按照其投资规模和经济前景给予最高50%的租金补贴,最高补贴面积2000平方米,或通过沣西新城兴沣中小企业投资基金、陕西省大数据基金等基金给予10 -3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

  第五条 支持符合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方向的行业领军企业、其他社会资本在沣西新城设立相关产业投资基金,采用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和运营方式,投资孵化区域企业,构建特色产业生态链。每支产业投资基金给予不超过基金资本总额30%的引导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第六条 降低入区企业贷款成本,经认定符合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方向,且通过合作银行、小额贷款机构获得实际贷款期限在6个月(不含)以上贷款并按期还本付息的入区企业,以年利率6%为基数,按照企业信用星级,给予10%至50%的贷款贴息,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利息补贴。

  第七条 对符合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优先安排报地、征地和供地,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开工建设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办理和重点支持。

  二、促进信息产业聚集优惠政策(部分)

  第一条 对在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设立的受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千瓦)及以上的信息产业企业,统一执行陕西电网大工业用电价格优惠政策。

  第二条 对入驻园区的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信息类企业,按照其投资规模和经济前景给予10-3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对入区企业经营业绩连续三年平均增长率15%以上的,给予企业一次性不超过200万元奖励。

  第三条 对获得国家、省信息类产业园区(基地)称号的产业载体分别给予一次性不高于为3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奖励资金用于载体的宣传和公共配套服务。

  第四条 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信息类产业示范基地、平台、中心等,企业(单个企业在本地购买社保人数不少于六人)同时入驻超过10家或入驻企业经认定为沣西新城重点企业超过2家的,可给予载体的运营单位不超过30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贴,用于提升载体的公共配套服务。上述载体的资格每年认定一次。

  第五条 对国家部委数据中心、云计算及互联网龙头企业等在我省实际投资5亿元以上的大数据云计算重大项目或建立研发生产基地的,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其中,投资5-10亿元的,奖励500万元;投资10亿元以上的,奖励1000万元。

  第六条 对使用沣西新城云计算及相关资源的企业进行补贴,合同总额小于20万元的,按照总额的30%给予补贴;合同总额高于20万元的,对20万以下的部分给予30%的补贴,对超出部分按2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每年享受的补贴总额不超过20万元。

  第七条 对在西咸大数据服务与交易中心发生的数据、数据产品及数据服务交易进行补贴。按照交易额10%平均补贴给买卖双方,且单笔补贴金额不超过10万元。

  第八条 支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企业申报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对获得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股权投入支持的,按不高于省股权投入资金的50%给予配套跟进投资,单笔投资金额最高为300万元。

  第九条 对投资额在5 -10亿元的信息产业项目,其应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综合部分按70%征收;对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信息产业项目,其应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综合部分按50%征收。

  第十条 对经认定的落户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的信息产业企业,购买经认可的区内自用办公用房(不包括附属和配套用房),纳税额达到500万元以上,且使用新购办公用房注册的,可申请不超过100万元购房补贴;租赁办公用房自用且纳税额达到200万元以上,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租金补贴。以上补贴自企业正常经营一年且申请认定后,于次年起分3年按40%、30%、30%的比例发放。享受上述补助期间,有关物业不得对外出售、出租或改变用途。

  三、促进创新创业发展优惠政策(部分)

  第一条 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企业的技术创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对企业自筹资金开展应用研究、试验发展、成果转化等技术创新活动的,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第二条 对列入国家科技计划的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级创新基金项目的科技创新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第三条 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承担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任务,并在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实施的,予以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第四条 支持企业应用科技创新成果,对承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重大科技成果并在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内成功转化的企业,给予其技术合同交易额的20%、不超过300万元的补助或贴息。

  第五条 支持高端人才创业,院士、教授、全国重点高校及海外毕业博士以技术入股形式在沣西新城创办企业,且实收资本达到100万元以上的项目,正常经营半年后,予以企业2%的开办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第六条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或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分别一次性给予200万元、100万元的补助。

  第七条 支持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在沣西新城设立研发中心,对达到一定规模的研发中心,自设立当年起,每年给予100万元的补贴,连续补贴三年。

  第八条 鼓励初创企业自主选择入驻沣西新城认定的孵化基地,1年内免费使用孵化基地各类办公设施,包括:工位、电脑、打印机、会议室、水电、物业等。对于特别优秀的初创企业,经认定,免费时间可延长至2年。占地面积较大的初创企业,给予500平方米以下部分每月每平方米8元场地租用补贴,补贴期限为1年。

  第九条 初创企业实际货币投资达到15万元以上的,按实到资金的2%给予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5万元。对于特别优秀的初创企业,按实到资金的3%给予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10万元。

  第十条 初创企业核心成员经认定后可就近免费入住新城公租房或安置房,租金免费期限为1年。对于特别优秀的初创企业,经认定,租金免费期限可延长至2年。

  第十一条 初创企业3年内对新城财税地方留成贡献达到1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10万元财税贡献奖励。

  第十二条 初创企业获得欧美日专利授权的,给予每件10万元奖励;获得其它国外专利授权的,给予每件3万元奖励;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的,给予每件3000元奖励;获得欧美日注册商标的,给予每件2万元奖励;获得其它国外注册商标的,给予每件1万元奖励。

  第十三条 初创企业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每家企业6万元奖励;通过复审和重新认定的,给予每家企业3万元奖励。

  四、促进区域企业聚集优惠政策(部分)

  第一条 在沣西新城注册设立、经认定为总部企业的,按注册资金给予1%-3%的一次性开办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第二条 入驻的总部企业根据企业纳税规模可以无偿使用500-1000㎡的写字楼,无偿使用年限为两年。

  第三条 对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的补贴。鼓励重大项目企业上市融资,对实现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300万元,此外,对企业成功上市期间产生的中介机构费用、交易所费用和推广辅助费用等支出,根据有效票据予以全额补贴。同一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第四条 对工商注册迁移至沣西新城的企业,自税务登记之日起3年内,对其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沣西新城财政收入部分给予一定扶持。对企业在税务登记当年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沣西新城财政留成部分给予100%的扶持;在第二、第三年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沣西新城财政留成部分给予50%的扶持。

  第五条 对工商注册迁移至沣西新城的企业,注册资本15亿元以上的,按注册资本(实收资本)给予3‰补助;注册资本5亿元以上的,按注册资本(实收资本)给予2‰补助;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按注册资本(实收资本)给予1‰补助。补助分2年发放,每年补助50%。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第六条 对工商注册迁移至沣西新城的企业,在企业注册手续办理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承诺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工商注册。

  (以上政策节选自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出台的相关招商引资政策,由沣西新城管委会负责企业优惠政策申请审核,具体申报条件及要求由沣西新城管委会负责解释)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西 新城 招商引资 政策

上一篇:聚力大数据 催生新产业:西咸新区产业发展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