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近200名侨商来陕觅商机 首站走进渭南市经开区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6:42:09
[摘要]昨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政府主办,省侨联、渭南市政府承办的海内外侨商“丝路情·区县行”活动在渭南市拉开帷幕,近200名侨商首站走进了位于陕西“东大门”的渭南市经开区寻觅商机。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贾凡)昨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政府主办,省侨联、渭南市政府承办的海内外侨商“丝路情·区县行”活动在渭南市拉开帷幕,近200名侨商首站走进了位于陕西“东大门”的渭南市经开区寻觅商机。

  上午10时30分,渭南市经开区招商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渭南市举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在致辞中说,中国侨商联合会在促进国家区域经济发展、走出去发展和对外开放、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参与社会管理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举办海内外侨商“丝路情·区县行”活动旨在积极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引导、支持海内外侨商参与渭南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鼓励海内外侨商在渭南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寻找自身事业发展商机,为实现渭南市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渭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军在会上对来渭的海内外侨商表示热烈欢迎,诚邀广大侨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识渭南、了解渭南、关注渭南、推介渭南,在渭南寻求商机。

  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韦红革介绍说,渭南经开区属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渭河北岸,是渭南中心城市“一城三区五大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开区是西安半小时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一日经济圈覆盖九省省会,交通运输四通八达,人流、物流、信息流充分汇集。渭南市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涂来喜推介的项目包括中国酵素城项目、创业创新示范园项目、居易文化产业园项目及滨河生态景观带项目。其中中国酵素城项目是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和渭南经开区管委会共建的国内首家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会后,侨商们分别对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洽谈询问。

  当日下午,侨商们分别考察了青岛啤酒厂、方便面厂、大红农副产品贸易中心及汽博园等地。中国侨商协会副会长、意大利阳光集团董事长曹阳称,他这次对渭南的旅游、休闲生态农业等方面将会着重考察、考虑。他回去后会邀请意大利商会及身边的朋友到陕西来投资。

  浙江省台州市四方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国森说,他是陕西人,但一直在浙江等城市投资发展,这次他们准备将企业发展转向西北地区。他称,高速公路、民用机场及桥梁建设等项目是他们着重考虑的,也有意向到渭南投资。他们会再进一步了解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并与当地政府洽谈,为陕西的发展做贡献。

  省侨联党组书记刘选民,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俊峰,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省侨联副主席、延安市侨联主席刘润生,渭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侨商 渭南市 经开区 侨联 党组成员

上一篇:蒲城男子帮哥们打架致人伤 潜逃一年后回老家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