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9岁男孩3个月砸车盗窃80辆 被抓时很淡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6:51:54
[摘要]3月25日,华商报A11版报道了西安东元西路一晚上多辆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发前,蒋某刚刚刑满释放,因坐车回老家时,坐过了站而流浪西安,身无分文就再次铤而走险,3个月砸了80余辆车。

\

  3月25日,华商报A11版报道了西安东元西路一晚上多辆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5月10日,案件嫌疑人蒋某被公安新城分局抓获,这个19岁的男孩对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前,蒋某刚刚刑满释放,因坐车回老家时,坐过了站而流浪西安,身无分文就再次铤而走险,3个月砸了80余辆车。

  本来要回四川巴中 结果坐过站到了西安

  四川巴中19岁的男孩蒋某2016年2月刑满释放。“他没有正当职业,曾在上海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民警说,“他之前没有来过西安。”

  2月刑满释放后,蒋某来到西安,他来西安的原因有些戏剧性。“他本来是在上海坐长途车前往四川巴中,这趟车终点站是陕西西安。”民警说,“结果他在车上睡着了,坐过了站,只好留在西安。”

  身上没有钱,蒋某也无法重新坐车回老家巴中,他又一次动起了歪脑子。

  弄到了钱就在网吧 没钱了就去砸车盗窃

  3月24日凌晨,西安市新城区东元西路元丰怡家小区一夜间多辆私家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经警方统计,这一晚该小区有22辆车的车窗玻璃被砸,一些车里面的现金被盗,其中还包括一些贵重物品。

  这起案件正是蒋某所为。蒋某在西安没有亲朋好友,弄到了钱就在网吧待着,没钱了就出去砸车盗窃。起初蒋某只是想弄点回家的路费,没想到砸车盗窃来钱容易,就这样,在西安的3个月里,蒋某砸了80余辆车,连车内小孩的被褥都偷,偷了被褥盖在身上睡在网吧里。

  患了肺结核 自认为警方不能拿他怎么样

  将多起同类案件串并后,新城警方锁定了嫌疑人蒋某。“据我们掌握,蒋某在西安没有住所,常去的网吧也不见他的踪迹,警方去他老家也找了很多次,都屡屡扑空。”民警说,“茫茫人海,要找到蒋某并非易事,最终我们于5月10日在巴中老家将他抓获。”

  “我们抓他时,蒋某因在西安泡网吧患了肺结核,对我们抓捕很淡定,自认为公安不能拿他怎么样。”民警说,“我们告诉他,疾病并不能使他逃避打击。”

  据警方介绍,蒋某7岁时丧母,父亲去了上海打工并再婚,女方还带着三个孩子。蒋某从小待在巴中老家,年少时独自一人去上海和父亲生活。继母并不喜爱蒋某,父亲也疏于管教,蒋某整日和一些无业人员厮混在一起。由于没有经济来源,蒋某曾在上海和同伙实施入室盗窃40余起。

  蒋某最终对自己在西安实施的砸车窗玻璃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他已被新城警方刑拘,案件还在深挖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蒋某 砸车 男孩 民警 刑满释放

上一篇:户外探险高峰期来临 秦岭探险不是你想探就能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