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担心儿子晚一年上学 榆林男子给娃办假出生证被识破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7:39:21
[摘要]担心孩子出生日期在后半年,上学就得晚一年,慕某就伪造了一张《出生医学证明》,准备蒙混过关给孩子上户,没想到却被户籍民警识破。经询问,慕某如实交代了使用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为儿子上户的违法事实。

  华商报讯(记者 郝锦龙)担心孩子出生日期在后半年,上学就得晚一年,慕某就伪造了一张《出生医学证明》,准备蒙混过关给孩子上户,没想到却被户籍民警识破。近日,吴堡县公安局寇家源派出所将使用伪造证件的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依法收缴了其伪造的证件。

  据了解,慕某到寇家源派出所户籍室为儿子办落户手续。户籍民警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发现其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与样证有多处不符,纸张颜色不正、字母模糊不清,怀疑为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经进一步鉴别确认,慕某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确属伪造。

  经询问,慕某如实交代了使用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为儿子上户的违法事实。据慕某交代,他本来准备用真的出生证明给儿子上户,但由于孩子的出生日期在后半年,担心会延迟孩子的上学时间,所以他就伪造了一张假《出生医学证明》,更改了孩子的出生日期,抱着侥幸心理打算蒙混过关,没想到被细心的户籍民警当场识破。

  据民警介绍,鉴于慕某认错态度良好,且未造成后果,民警依法收缴了其伪造的证明,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户籍业务办理中,他们已经多次发现类似的使用假证现象,警方提示,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而且假证很难通过审查,一旦被查出,将面临着治安处罚,严重的甚至将受到刑事处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出生医学证明 伪造 户籍民警 派出所 刑事处罚

上一篇:办1千元贵宾卡送2千元?男子在机场内疑遭诈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