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西安7旬大爷乾陵丢包 景区一店主拾金不昧归还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7:44:40
[摘要]来自西安的史大爷和老伴到乾陵景区参观时,不慎将装有1100多元现金、价值数千元的两部手机和身份证的挎包遗落,然而就在他们第二天准备补办身份证时,丢失的挎包却突然失而复得。

  华商报讯(记者 马新斌)来自西安的史大爷和老伴到乾陵景区参观时,不慎将装有1100多元现金、价值数千元的两部手机和身份证的挎包遗落,然而就在他们第二天准备补办身份证时,丢失的挎包却突然失而复得。

  5月10日下午3时许,70多岁的史大爷和老伴到乾陵景区参观,期间坐在一个石墩上短暂休息,之后上厕所时不慎将挎包遗落了在石墩上。上完厕所40多分钟后,才发觉挎包不见了,当时以为落在厕所,匆忙返回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史大爷说,挎包内装有11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无奈下,他拨打110。

  赶到现场后,乾县公安局乾陵派出所的民警仔细帮史大爷在厕所寻找一番,但始终没找到。想着包可能被人拿走了,史大爷只能回西安了。第二天上午9时许,在去补办身份证的路上,史大爷突然接到乾陵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包找到了。原来,当天晚上景区一店主在店门口捡到包,交到了景区管理处。

  乾陵派出所教导员倪永刚说,可能是老人年纪大了,错认为把包落在了厕所,怎么也找不到。当天晚上找到包,第二天一大早,他们便将找到包的好消息告诉了史大爷。

  好心店主吴志伟说,当天晚上7时许,他准备关门下班时,突然发现门前石墩上放着一个挎包。想着可能是哪位游客落了包,他便在店里等失主回来拿,结果等了好几个钟头也没见到人,只好将包交到了景区管理处。

  “不是自己的东西拿了不踏实。”吴志伟说,捡到包以后,他压根就没有打开过,因此也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以前他也捡过不少东西,都是先等失主回来拿,最后等不到就交到景区管理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乾陵 大爷 挎包 丢包 景区管理处

上一篇:咸阳阳光美食城23家商户 刚交租金就断电无法经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